政大明年入「台聯大」!學生可跨清華、交大等4校選課、雙輔

▲▼政大校長郭明政 。(圖/記者崔至雲攝)

▲政大校長郭明政。(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今(17日)指出,今年年初政大申請加入由陽明、交通、清華、中央大學四校組成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目前4校校務會議已通過,將續送教育部核定,預計明年初將成為台聯大成員。郭明政強調,該系統除了分享學校資源,跨校選課、雙輔以及跨校轉學等措施,將提供6萬學生更寬廣的學習場域。

郭明政表示,政大的人文社會科學領域與各校理、工、醫及生命科學得有互補成效,在人文社會科學方面也將有加乘效果,政大本校開設26種外語及華語教學課程,是培養跨國移動能量的利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治大學,政大,國立政治大學,貓空,木柵。(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大學申請加入「台灣聯合大學系統」預計明年初將成為台聯大成員。(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郭明政指出,高教雖已進入網路平台、遠距教學的時代,但實體授課仍有其絕對價值,大學不只在課堂學習,更在教室外的校園、在社會中對話和體驗,今後政大的學生不只在指南山下,也將和其他大學系統的成員共享校園生活,也歡迎其他大學系統的師生前來政大,共享政大的校園文化。

郭明政也提到,未來5校間的交通車將有所調整、增加,使得5校間的往返更為便利,跨校選課措施將更易達成,「國內留學」也更易實現,如此考上一所大學形同考上5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