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30秒消滅」新冠病毒! 2021年初公布最終實驗結果

▲▼漱口水。(圖/CFP)

▲英國研究初步發現,漱口水有殺死新冠病毒的功效。(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全球新冠肺炎恐將邁入第三波高峰,各國新增確診案例紛紛創下新高,勤洗手、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也已成為新的生活型態。最近則有研究發現,含有抑菌成份十六烷基氯化銨(cetylpyridinium chloride,亦稱CPC)的漱口水能夠達到殺死新冠病毒的效果,儘管相關研究仍需進行後續臨床試驗,不過對防疫而言,無疑是一大發現。

根據《華爾街日報》、《天空新聞網》報導,由英國Venture Life集團與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合作進行一項體外臨床試驗發現,由該集團旗下品牌Dentyl所推出的一款含有0.07%十六烷基氯化銨成分的漱口水,能夠在30秒內有效殺死新冠病毒。

研究團隊透過模仿鼻咽與口咽通道的方式進行了體外臨床測試,在初步結果中成效優異,接下來將持續進行一項為期12週的臨床試驗,確定含有CPC成分的漱口水是否具有殺死新冠病毒的有效性。

如果該臨床試驗證明,不須處方箋即可購買的漱口水真的能夠降低病患口內的新冠病毒量,屆時「使用漱口水」有望與勤洗手、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一樣,成為新的防疫措施。據悉,最終的實驗結果將於2021年初公布。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