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插旗馬來西亞2022開幕!台灣作家張曼娟、蔡康永在當地超紅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宣布在馬來西亞展店。(圖/記者林育綾攝)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宣布在馬來西亞展店。(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誠品生活繼去年9月在日本東京展店後,今(17)日宣布前進馬來西亞,在「吉隆坡金三角」的武吉免登商圈展開首家據點,預計2022年與讀者見面。據悉馬來西亞位居台灣圖書出口國前5名,各類出版品深受當地華文讀者歡迎,像是白先勇、張曼娟、蔡康永、張西等台灣暢銷作家,在馬國都是家喻戶曉。

誠品表示,馬來西亞族群多元且深富文化特色,首都吉隆坡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選為「2020年世界圖書之都(World Book Capital City)」,此次攜手YTL楊忠禮集團(YTL Corporation Berhad)合作,邁出與東南亞跨文化交流的第一步,也期許開展台灣出版與文化創意產業新的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宣布在馬來西亞展店。(圖/記者林育綾攝)

▲雙方跨海隔空舉行簽署儀式。(圖/記者林育綾攝)

根據觀光局統計,連續10年馬來西亞入境台灣旅客人次居東南亞之首,而台灣人對馬來西亞也不陌生,華人為當地第二大族群,名導蔡明亮、國際影星楊紫瓊、金馬影后梁靜茹、光良等,都是紅遍華人社會的大馬之光。

另外台灣是全球繁體中文圖書出版重鎮,馬來西亞也位居台灣圖書出口國前5名,各類出版品深受當地華文讀者歡迎,白先勇、張曼娟、蔡康永、張西等台灣暢銷作家,在馬國都家喻戶曉;另外以《野豬渡河》獲金鼎獎肯定的張貴興、黃錦樹等馬華作家,也深受台灣讀者青睞。

誠品也提到,YTL楊忠禮集團與台灣淵源深厚,創辦人楊忠禮(1929-2017・受封「丹斯里拿督斯里」,是南洋四大金門移民商族代表之一,集團事業版圖遍及歐亞澳各大洲,橫跨營建、地產開發、零售、飯店旅遊,除了推廣公益、定期捐款挹注金門大學、提供彰化師範大學獎學金,也積極鼓勵馬國青年來台就學。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宣布在馬來西亞展店。(圖/記者林育綾攝)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右)宣布與楊忠禮集團合作,在馬來西亞展開首家據點,雙方跨海隔空舉行簽署儀式。(圖/記者林育綾攝)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表示,其實從2016至2017年就前往展開調研,而原生台灣的誠品與來自金門的楊忠禮家族,攜手共創東南亞首家實體文化場域,是對疫情後大馬的城市文化觀光、日常文化生活、多元文創產業,實際展現高度重視與具體投資作為。誠品戰戰兢兢也滿心期待,祈願與馬來西亞在地的民眾共同創作,期許透過長期細緻耕耘,獲得多元人民的接納與了解,成為一道閃亮的文化交流之窗,也成為吉隆坡廣大市民停泊休憩的心靈港口。

誠品生活東南亞首家據點,選址在「吉隆坡金三角」的武吉免登商圈,進駐複合式商場The Starhi,此區可比擬台北市信義區,期望打造繁華躍動城市中優雅美好的文化場所,融合閱讀、音樂、設計工藝與生活風格品牌、主題餐飲、咖啡、各國風格文具、特色手作等精彩內容,攜手台灣與大馬文化創意品牌展現豐沛創作能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