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哪種偏執狂?從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測妳的偏執傾向

文/柯夢波丹

每個人都會有種偏執,可能這個偏執是關於內在安全感的保護城牆,又或是掩飾內心的一些什麼;有時對當事者而言,這是一種堅持,是因為對愛的承諾,對愛的一種認知⋯等,無論妳正在什麼樣的過程,都沒問題,而是在這過程能為自己學習到些什麼?或領悟些什麼?

首先以直覺選張牌(也可複選)

▲金馬塔羅       。(圖/柯夢波丹提供)

 選好了嗎?來解牌吧!

1.隱者-怪胎(謝欣穎)
人際偏執類型

▲金馬塔羅       。(圖/柯夢波丹提供)▲金馬塔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百年偉特、索尼影業)

這個選項代表著在與人的關係中如何保有自我,但也願意一起共同成長有關,在關係中的承諾是在那個當下對愛的真誠回應,但每個人都是會改變的,如果謹守著一個規則,要對方照著那個規則行事,關係中的深度就很難建立。

如果妳要謹守一種規則生活,也容易在成長階段產生許多矛盾和疑惑,當然這些是要去經歷的過程,其實改變並沒你想像中的困難,除非妳不愛自己,不然也沒有人會讓妳失去自己。

2.愚者-腿(桂綸鎂)
堅持冒險類型

▲金馬塔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百年偉特、甲上娛樂)

有種偏執是不容許他人破壞自己心中的那份美好,在別人眼中,在某個狀況下妳或許蠻偏執的,妳的想法就是與許多人不同,但有什麼關係呢?妳知道繼續在舒適圈,只是限制了生活,變得活得差不多就好,那不是妳要的。

在突破自我的過程中,妳只是需要偶爾調整步伐和方式,而不是一昧的只用習慣的方式進行,這樣就容易出現行不通的循環,當懂得彈性變通的時候,妳的偏執反而是一種很棒的堅持,並在達成夢想的過程中,也收穫許多。

3. 審判-孤味(陳淑芳)
對家人堅持類型

▲金馬塔羅       。(圖/柯夢波丹提供)▲金馬塔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百年偉特、威視股份有限公司)

有些事情在妳看起來總是非常的重要,因此默默的繼續承擔著,但過度的強硬付出時,也很容易與人無法溝通、交流談心,但這並不是妳的本性,妳的內在充滿幽默與溫暖,喜歡幫助人,只是有些傷痛卻沒真正放下。

選到這個選項,其實妳並不是真的偏執狂,而是因為過去所經歷的,而變得較為強硬的給予自己認為的好,其實身邊關心妳的人真的很多,別只是付出,要懂得接受,愛才是雙向交流,願意先療癒內在的傷痛,才有新的想法和出路。

4. 戀人-消失的情人節(李霈瑜)
對愛人有個標準的偏執類型

▲金馬塔羅       。(圖/柯夢波丹提供)▲金馬塔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百年偉特、華納兄弟)

慢下來看清楚自己要選擇什麼,是妳需要的,當然你有著渴望與伴侶關係要盡善盡美的偏執傾向,但當願意放慢腳步,才能欣賞美麗的風景,傾聽悅耳的聲音,和收到真正愛你的人告訴妳的話語意義,最重要的是關於太過匆忙,久而久之會變得對愛麻痺。

喜歡有效率的偏執狂,通常帶著焦慮和急躁的性格,意味著心中對自己有許多沒自信的點,而害怕停歇,靜心的品質是妳生活中需要的,學習著『定』與『靜』,不刻意的要培養什麼,會讓妳不再鑽牛角尖。

5.皇帝-墮胎師(白靈)
用工作來得到認可的偏執類型

▲金馬塔羅       。(圖/柯夢波丹提供)▲金馬塔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百年偉特、Nicctop)

以愛之名或不斷用工作付出的方式,來控制身邊的人會是一種偏執,妳是一個要愛就會愛很深的人,無論對家人、朋友、情人⋯等等,但過度時就是一種壓力,和把自己所要的投射到對方身上,要對方來符合自己認為的樣子。

但是當妳願意放下這樣的偏執時,會發現自己只是希望得到一個認可,妳擁有著對愛充滿包容和耐力的特質,當不再把控制變成圍牆時,會了解到緊抓不放才會失去,信任與放手反而讓關係變得親密與和諧,最重要的是妳可以喘口氣,不用這麼疲憊了。

盤點最真誠的五大星座男~金牛、獅子都上榜~從他們口中說出的「我愛妳」最靠譜!

愛情總是擦身而過?最容易錯過好桃花的五大生肖,改掉這些習慣讓桃花運快快來!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