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聲入電台影烙你心 白河警全方位宣導大執法

▲台南市白河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右)及交通組長邱逸樵,「聲入電臺」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局有鑑於屢有大型車輛交通意外憾事發生,及正值補冬時節,為落實「安全大台南」之目標,規劃11月18至20日的「大型車輛行車安全」及26至28日「取締酒後駕車」大執法,白河分局特前往電台擴大宣導。

因應地區特性,白河分局轄內高齡者多,比起智慧型手機更愛收音機,為更有效達宣導效果,白河分局特聯繫「建國電臺、人生電臺、台南線上電臺」,由副分局長李忠憲與交通組組長邱逸樵「聲入電臺」,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藉由空中傳遞訊息的機會,向收聽電臺之民眾宣導本次大執法重點,並提醒民眾「遠離大型車」、「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代叫計程車,安全有保障」,希望以更接近轄區民眾的宣導方式,讓人「聽得下去,也聽得進去」。

經科學研究指出,視覺影像比文本更能吸引人們獲取資訊,在這個影像及科技爆炸的時代,大量圖片及影片提供快速獲取訊息的方式,故除聲入電臺宣導,白河分局交通組巡官也特將執行「取締砂石車專案」與「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作成簡單短片,並透過臉書播送,短短5天已吸引4200多次的瀏覽人次,除向轄區民眾宣導交通安全,也能讓執法過程透明化,讓民眾了解「大型車活動地磅」的測量,及警察同仁執行勤務過程的辛勞,「影烙民心」讓宣導更活潑有趣。

白河分局分局長陳明宏表示,為期各3天「大型車輛行車安全」及「取締酒後駕車」大執法先期宣導工作如火如荼進行,近日薑母鴨、麻油雞等補冬盛品香味四溢,請民眾若飲用雞酒也請勿「酒後駕車」,確實依循相關法律規定,以免移送偵辦得不償失。

燙衣不再棘手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