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5局處網紅行銷價格亂!有人要價100萬 柯文哲嚇歪:找我就好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商圈人潮受新冠肺炎影響不如預期,台北市政府為振興經濟,找來網紅來宣傳行銷,結果日前被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網紅不紅」,發文按讚僅雙位數。王鴻薇17日質疑,網紅價碼混亂,有人甚至高達100萬元,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嚇一跳,詢問「誰要100萬?100萬找我就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鴻薇17日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提及,現在很多人都在找網紅,柯文哲選舉時也找了很多網紅,網紅價碼差很大,例如總統大選時,總統蔡英文上《博恩夜夜秀》是13.1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31.5萬,然而北市商業處花70萬找了6名網紅,分享數卻掛0,這真的是網紅嗎?「我也不知道這網紅紅不紅,花這個錢真的值得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鴻薇表示,她廣發給北市各局處,詢問各項行銷裡面有無網紅行銷?結果25個局處都有在做網紅行銷,且動用數量將近100個,總體花費起碼5000萬,大概3分之1局處無法告知她價格。

王鴻薇認為,網紅標準不一,且不知道到底紅不紅,分享1則算紅嗎?分享100則算紅嗎?還是要1000則呢?當時商業處把所有相關的發文日期、按讚、分享數都分析出來,結果發現平均1個讚要花888元,這到底有無效益可言?

王鴻薇提及,網紅價格混亂,有些是公益性不用錢,有些3萬、4萬,貴的還有30萬、60萬、80萬甚至100多萬。對此,柯文哲說,「誰100萬?要100萬找我就好了!」

王鴻薇強調,希望能建立網紅名人邀請的SOP,以及針對網紅名人效益要有KPI,不然隨便拍片、吃東西、拍照片就拿到錢了嗎?柯文哲回應,這個觀傳局就可以建立,這個具體要求是合理的,應該要訂KPI。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說,他們有整合行銷小組,觀傳局提出後,會透過小組討論再來定案,讓各局處按照來做。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