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上億鉅債被追殺「失蹤變死人」 22年後「3數字」讓他意外復活

▲台南市警局再度擴大執行取締酒駕勤務。(圖/記者林悅翻攝)

▲男子因欠下巨款跑路,被法院宣告死亡,最後遭警方攔查酒駕意外復活。(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圖非當事人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在執行酒測勤務時,赫然發現1名男子有微量酒精反應,因被家屬通報「失蹤人口」滿7年,被法院宣告死亡,男子才透露,因22年前欠下破億巨款後跑路,連家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去向,最後透過警方幫忙復活,且因酒測0.21開罰。

警方調查,54歲的朱姓男子,4日上午9時許,開車左右飄移遭警方攔下,警方赫見男子身分註記「已死亡」,最後對男子進行酒測,發現酒測值達0.21,因未達公共危險標準,因此對朱姓男子開單裁罰。

事後男子向警方透露,自己年輕時是土地代書,因挪用他人資金因此欠下上億元鉅款,最後搞得被黑道追殺,為了躲債從新竹跑路到台北,且根本就沒有告知家人,最後家人才會通報失蹤人口。

但因失蹤人口滿7年,所以法院宣告死亡,警方原本要告知朱姓男子家屬,但男子卻不願意讓家人受累,拒絕與家人通話,最後在警方協助下撤銷失蹤協尋順利「復活」,連朱的工地老闆也相當訝異,竟然找一位「死者」替自己工作。

朱姓男子也向警方表示,跑路22年,身上沒有相關證件,所以生病都不能看醫生,只能去藥局買藥,然後跑到工地打工賺零用錢,大多都寄宿在工地的宿舍,或者是在外面租房子。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