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架B-1B轟炸機「進入東海上空」 加油機隨行支援

▲▼兩架美軍B1-B轟炸機進入東海。(圖/飛機守望twitter)

▲兩架美軍B1-B轟炸機進入東海。(圖/飛機守望twitter)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解放軍頻於「四大海域」發動軍事演習,美軍也動作不斷。據專門記錄軍機動態的推特賬號「飛機守望」(@AircraftSpots)17日上午發布,有兩架兩架美軍的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一路向西北方向,進入東海上空活動,與台灣東北角距離相當近。

根據「飛機守望」17日公布的美軍B-1B飛行路線圖,這兩架飛機在從關島的美軍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後,一路往西北方向飛行,期間還有兩架美國空軍的KC-135R加油機,提供空中加油支援。最後,B-1B轟炸機在進入東海東南緣、鄰近台灣東北方的海空域後,未再繼續往大陸近海活動。

▲B-1B轟炸機「槍騎兵」(Lancer)。(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B-1B轟炸機「槍騎兵」(Lancer)。(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值得注意的是,美軍B-1B「槍騎兵」轟炸機近期相當活躍,頻繁出現再南海、東海等海域上空。包括11月8日,兩架B-1B同樣從關島安德森基地出動,前往南海,甚至貼近南沙群島,飛行軌跡也幾乎包圍整個南海。

更早之前,9月30日,美軍也曾從關島出動兩架B-1B轟炸機,前往東海海域執行任務。

對於美軍的動作頻頻,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曾表示,「近期,美方加大對華挑釁施壓力度,對此我們的態度清晰明確:一是反對,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選前為了一己私利,極力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甚至妄圖製造意外事件和軍事衝突,這種行徑置雙方一線官兵生命安危於不顧,置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置世界人民和平訴求於不顧,是極不得人心的。」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