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假名片詐諮詢費「派女牙助扮書記官」 冒牌律師遭聲押

▲業務,西裝(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劉姓男子明明不具律師執照,卻印製假名片佯裝律師替民眾處理訴訟案件,從中藉機詐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徐愷昕/新北報導

劉姓男子與吳姓女子皆無律師資格,但2人卻於2017年至2018年間自製假名片,由劉男佯裝律師騙取民眾信任,再由吳女假冒書記官,協助民眾辦理訴訟流程,以此方式從中詐取客戶談話費、車馬費、法律諮詢費及訴訟等費用。新北地檢署16日訊問完2人後,今(17)日依違反律師法、偽造文書等罪嫌聲押禁見劉男,另吳女則以3萬元交保。

據檢警調查,劉男本身不具律師資格,但他卻印製名片假冒律師,替民眾處理各式訴訟案件或擔任法律顧問,另還涉嫌指示在牙科擔任助理的吳女,假扮成書記官陪同客戶到法院跑訴訟流程、交付證件資料,且期間為了賺錢,還偽造假的法院收費通知單、地檢署相關收訖單據,向民眾詐取談話費、車馬費、法律諮詢費等訴訟費用。

新北地檢署16日指揮桃園市調查處前去搜索劉男及吳女的居所,扣得他們平時所使用的手機、平板電腦,以及受理委任的民刑事資料、法律事務所戳章、律師函等證物,並傳訊2人到案說明。

檢察官偵訊後認為,劉男涉犯律師法、偽造公文書、偽造私文書等罪嫌重大,為避免他與相關嫌疑人、證人有勾串及湮滅證據之虞,今(17)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吳女則是以3萬元交保。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