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大家能大口呼吸!台東檢舉烏賊車獎金300元 加碼限量奬品

▲高污染車輛冒黑煙在大街小巷行走,產生致癌性有害物質。(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高污染車輛冒黑煙在大街小巷行走,產生致癌性有害物質。(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阻止高污染車輛冒黑煙在大街小巷行走,造成空氣污染,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提供檢舉獎勵金每件300元,另外也加碼提供限量獎勵品,只要檢舉為有效案件都能領取,鼓勵民眾踴躍檢舉,一起找出高污染車輛,共同維護台東好空氣。

環保局表示,民眾如有發現污染疑慮的車輛,請以書面、網路或電子郵件敘明車號、車輛的類型如大型車或小型車、發現時間、地點及污染事實之照片或影片,留下基本資料向環保局檢舉,經審查其排煙不透光率達核發獎勵金標準以上者,即可領取獎勵金及獎勵品。檢舉電話0800-066666,烏賊車檢舉網站:http://polcar.epa.gov.tw。

空氣噪音防制科指出,柴油車高污染車輛產生致癌性有害物質PM,只要檢舉案件受理後,會盡速審核並通知被檢舉車輛限期改善,達到即早改善車輛的污染情形,近年來除了鼓勵車主應定期注意車輛維護保養,也積極宣導汰換高污染柴油車輛,減少柴油車廢氣排放造成台東空氣的負擔。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