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2杯手搖飲!死於「心臟病、中風」風險多33%

▲▼手搖杯,手搖飲,珍珠奶茶,珍奶,喝飲料,飲料,逛街。(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含糖飲料攝取過多,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發生。(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台灣手搖飲料店林立,再加上便利商店也加入戰局, 使得不少民眾幾乎每天一杯飲料。根據《哈佛健康雜誌》報導,一篇刊登在《循環》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經常飲用含糖飲料,將會增加死於心臟病、中風的風險。

根據《哈佛健康雜誌》報導,研究人員分析30年來,約11萬8000名衛生專業人員的健康數據,在調整了他們的不良飲食、健康和生活方式等因素後,發現人們「喝含糖飲料越多,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越高」,和少喝含糖飲料的人相比,每天喝2杯或2杯以上含糖飲料的人,死於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比一般人要高3分之1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成年人平均從運動飲料、咖啡、茶和果汁等加糖飲料中,每天約攝取145卡路里的熱量。比起含糖飲料而言,飲用白開水才能幫助代謝,並補充流失的水分,減少肥胖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