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國軍反擊戰力益發強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年是軍購豐收的一年,美國同意售我七項軍售,這些新銳的先進武器,使國軍反擊戰力大幅增強。

▲ F-16V。(圖/翻攝青年日報粉專)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

國軍戰力持續大幅提升

今年是軍購豐收的一年,美國同意售我七項軍售包括:MK-48 Mod 6 AT重型魚雷、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135枚遠程陸攻飛彈(SLAM-ER)、11套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6組F-16戰機新式偵照莢艙(MS110)、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含400枚魚叉飛彈)與4架MQ-9B無人機。

這些新銳的先進武器,使國軍反擊戰力大幅增強,因我能掌握共軍確切犯台動向,一確定敵將犯台,我主戰兵力可先在隱蔽掩蔽戰術位置,做好戰力保存,後備部隊實施動員參戰。

共軍對我發起第一擊後,我立即以各種長程武器系統,向敵境內C-4ISR,軍用機場/港口/油庫/橋樑等關鍵性目標發起反擊,打亂敵軍攻擊節奏,阻撓敵軍戰力發揮,擴大戰略縱深,拒止敵軍於境外,殲滅敵軍於近岸與灘頭。

▲SLAM-ER飛彈。(圖/翻攝Akela Freedom)

性能優異的遠程陸攻飛彈

本次軍售較令人矚目的有三項攻擊性武器,分別是陸射魚叉飛彈、海馬斯多管火箭、遠程陸攻飛彈(SLAM-ER)。其中遠程陸攻飛彈,是由AGM-84的空射型魚叉飛彈,提升性能改良而成,可精準攻擊敵境地面靜止與活動目標,以及海上航行船艦,射程可達270公里。

我每架F-16V戰機,可掛載4枚遠程陸攻飛彈,結合戰機航程與飛彈射程,廣東、福建、浙江、江蘇、四省重要軍事目標,均可圈入射程之內,遠程陸攻飛彈攻擊重點為:敵軍指揮所、北斗衛星基地、敵軍特遣艦隊、第二線軍用機場(第一線機場由萬劍飛彈攻擊),結合各種反擊武器,爭取戰場主動打擊能力。

遠程陸攻飛彈,有抗電戰干擾系統,能有效排除電戰干擾,有高精確度的導航能力,導引飛彈精準攻擊,控制系統有「武器資料鏈網路」(WDLN),可跨越地平線偵搜。遠程陸攻飛彈可塗上中科院匿蹤塗料,使敵軍雷達不易偵獲、不易反制。

遠程陸攻飛彈,巡航速度約0.75馬赫,彈頭是500磅鈦合金彈頭,提升對目標穿甲能力,較一般500磅彈頭,破壞力倍增。新設計的彈體與主翼,提高氣動力效率,增加射程,美軍曾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場,使用遠程陸攻飛彈,發現能輕易跨越敵軍各種阻擾,精準命中重要目標,給予敵軍重大打擊與困擾。

▲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圖/國防部提供)

我國自製反擊武器

萬劍飛彈:

是視距外反跑道集束巡弋飛彈。專門用於破壞機場跑道,癱瘓機場起降功能。也可用於打擊敵彈道飛彈陣地,以及於敵軍港裝載之集結敵軍,有效射程300公里,我IDF戰機每架掛載兩枚,戰機在本島拉升到一定高度即可發射,攻擊敵第一線軍用機場,對主跑道中央與連接主跑道之灣道攻擊。

雲峰高高空巡弋飛彈:

以沖壓噴射引擎高速推進,可有效實施高空超音速飛行,射程超過2000公里,有三馬赫以上射速。發射後在高空50公里到70公里高度飛行,雷達偵測不到,雲峰飛彈射後不理,使用GPS與陀螺儀導航尋標,以陀螺儀為主,GPS為輔。

雲峰飛彈攻擊目標,以拋物線下擊,雄二E(戟隼)飛彈打不到的目標,用雲峰飛彈打,兩種飛彈使用高低搭配戰術,彈頭重量500公斤特殊高爆炸藥,北京在射程之內,若台北市遭受攻擊,即對北京已選定之政治/軍事/經濟目標發射雲峰飛彈。

增程雄風三型飛彈:

增程雄三飛彈、速度3馬赫,長度7.1公尺,重量是雄三兩倍半,射後不理,設定座標後發射,會到達設定區自動搜尋目標逕行攻擊,有排震結構保護引信,飛彈突穿艦體後才爆炸,戰測時在報廢貨輪外加裝5.5公分航母鋼板,可以突穿進去爆炸

射程超過400公里,彈頭跟雄三相同,為500公斤,可以攻擊福建各港口剛出港敵艦,以及進入台灣周邊400公里之敵軍艦隊,目前已開始量產,並陸續在各海鋒中隊佈署。

增程雄二E巡弋飛彈:

射程2000公里,採低空、貼地表,隨地形、地貌變化起伏飛行的次音速巡弋飛彈,雷達不易偵測,射後不理。 2011年的射程公開說法為600公里,並以3000公里為目標增加射程距離。可對大陸的東部戰區與南部戰區C-4ISR有效攻擊。香港、澳門、廣州、長沙、福建、上海、南京,濟南、北京,均在射程之內。

▲劍翔無人機。(圖/宋兆文提供)

劍翔無人機:

飛行高度,兩萬至四萬呎高空,可滯空盤旋六小時,對中共沿海陸基防空雷達實施衝撞爆炸攻擊。劍翔無人機具備雷達電子參數分析和自動歸向能力,能在偵獲敵方雷達訊號後,立即進行高速衝撞攻擊,全系統包括發射車與無人飛行載具機體。

劍翔無人機,體積小噪音低,塗有隱形塗料,無論用肉眼或雷達均看不見聽不到,專司攻擊敵方地面、海基雷達的反輻射無人機,搭載雷達波尋標器與彈頭,從地面機動發射,進行遠距反輻射攻擊,亦可攻擊敵海上軍艦之雷達。

我們自力發展的反擊武器系統,經過嚴格作戰測試,除去萬劍飛彈外,都是以飛彈車機動作戰,與向美軍購的各種先進武器系統結合,國軍的反擊戰力益發壯大,我們不求戰,但是不避戰,更是不畏戰,國軍夙夜匪懈的備戰衛國,犧牲家庭生活與個人休閒,執行任務備極辛勞,請大家支持國軍、鼓勵國軍!

熱門點閱》

►宋兆文/川普無法指揮美軍壓制美國人

►王志鵬/台灣逾40年來「軍售」和「自製」的兩難

►黃竣民/「聯兵營」的驗證果真「兵貴神速」!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防疫新生活!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