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精別加水!醫曝「稀釋2後果」髒爆了 沒省到錢更浪費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茶樹莊園洗碗精,洗碗(圖/記者周宸亘攝)

▲為了省錢,你也會將洗碗精加水稀釋嗎?(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圖、文/健談

不少人習慣在洗碗精中加水稀釋,一方面認為這樣可以省點用、用久一點,另一方面也可直接按在洗碗海綿上使用,不用再額外加水,但這樣做真的比較好嗎?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表示,不建議將洗碗精稀釋後使用,加水稀釋可能影響產品品質,同時也可能增加細菌滋生風險,反而可能加速產品發臭、變質喔!

洗碗精別加水!醫曝「稀釋2後果」髒爆了 沒省到錢更浪費。(圖/健談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指出,自來水稀釋後的產品可能會發臭變質。(圖/健談授權提供)

很多人習慣把洗碗精加水稀釋,覺得用量可以省一點,但實際結果卻可能變得更浪費!柳朋馳醫師說明,由於自來水並非無菌狀態,若將自來水加入一整瓶的洗碗精中可能影響產品防腐效果、增加細菌滋生的機率,也可能加速產品變質的可能。同理,若是洗髮精、洗手乳、沐浴乳產品也不建議一大瓶直接加水稀釋,以免產品變質、發臭,反而造成浪費。

若真想稀釋產品、達到省錢的效果,建議採用分裝的方式來稀釋產品。柳朋馳醫師表示,分裝時建議將少量洗碗精倒入另一個空瓶,再加入煮過放涼的水進行稀釋,若能在短時間用完,就能減少產品變質、浪費的可能。

諮詢專家: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
本文經授權轉自:
健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