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再度現身談經濟:中國將全面擴大開放成為世界市場

▲▼王岐山。(圖/翻攝自新華社)

▲王岐山。(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6日在2020年彭博創新經濟論壇上,通過視訊方式,對全球經濟合作等議題發表了演講。他在講話中強調,中國將直面變局,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讓中國市場成為世界的市場、共享的市場、大家的市場。

熟悉金融和經濟議題的王岐山上月24日剛透過視訊,在第二屆上海外灘金融峰會發表致辭,不到1個月又現身2020年彭博創新經濟論壇,受各界關注。

據《新華社》報導,王岐山表示,去年以來,國際形勢更加錯綜複雜,越是在困難時期,越是要同舟共濟,國際社會要用實際行動展示維護共同利益、追求共同目標的決心。

王岐山說,中國將直面變局,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加注重通過內需導向、質量優先、創新驅動、協調發展、自力更生、穩中求進的方式實現新的歷史跨越,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讓中國市場成為世界的市場、共享的市場、大家的市場。

王岐山指,中國正以實際行動擴大進口,減少投資限制,建設更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多雙邊和區域經濟合作,推動經濟全球化向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和共贏的方向發展。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