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狂生成30颶風破紀錄! 「約塔」增強至4級颶風衝向中美洲

▲▼北大西洋今年已生成30個颶風破紀錄。(圖/路透)

▲北大西洋今年已生成30個颶風破紀錄。(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今年北大西洋颶風季大爆發,熱帶風暴約塔(Iota)15日稍早已經增強為4級颶風,持續穿越加勒比海往中美洲陸地前進,暴風圈預計16日接觸宏都拉斯與尼加拉瓜陸地。約塔已經是今年第30個被命名的颶風,再度刷新歷史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16日稍早,颶風約塔中心在距離尼加拉瓜、宏都拉斯邊境東方往西北西方移動,且速度和威力都還在增強當中。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發言人稍早前表示,約塔颶風可能為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部分地區帶來高達到400毫米至760毫米的降雨量。此外,鄰近的哥斯大黎加、巴拿馬、薩爾瓦多等國也可能出現暴雨和洪災。

中美洲地區上周才遭4級颶風伊塔(Eta)侵襲,包括尼加拉瓜和墨西哥部分地區都出現山洪爆發與土石流災情,造成至少120人死亡。伊塔颶風已經是2020年颶風季中第28個被命名的颶風。

至於在東大西洋上空生成的第29號颶風西塔(Theta),則已經在15日減弱為熱帶風暴。這也讓約塔(Iota)颶風成為第30個被命名颶風,再度超越歷史紀錄。與此同時,2020年颶風季熱帶性低氣壓數量高達31個,追平2005年紀錄。

在此之前,大西洋生成最多颶風的年份為2005年,當年共有28個颶風被命名。

►華歌爾舒適無痕、蕾絲內在美,7件組1000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