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翁立遺囑 千萬房產全給水果攤老闆…鼻酸原因曝光了

▲▼馬林。(圖/翻攝《網易新聞》)

▲馬林決定將遺產留給水果攤老闆。(圖/翻攝《網易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遺產分配的問題層出不窮,常常出現令人不勝唏噓的家人反目案例。大陸上海88歲的馬姓爺爺日前決定,過世後要將自身擁有的房產留給樓下的水果店老闆,還跑去做了公證,引起網路熱議,鼻酸的原因也隨之揭曉。

綜合陸媒報導,88歲的爺爺馬林(化名),是名退休工人,妻子前幾年去世,剩下他與罹患精神病的兒子相依為命,但兒子也意外在家中猝死,至親都已過世,他的名下仍有3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92萬元)的房屋。

馬林剩下一個人,附近鄰居開始動起歪腦筋,甚至有些女子還主動貼上來,聲稱「想要住進你家」,根本就是要來撈錢的,讓馬林根本不屑一顧,「都想鑽進來、要撈錢,撈到她滿意了,一腳把你踢開。」

此外,不常聯繫的親戚也突然來訊,叮囑馬林早點立下遺囑,希望能夠分一杯羹。這讓馬林相當生氣,這些人平常不來看他,就是單純覬覦財產,因此決定不再與這些人往來。

▼馬林說,親戚都來叮囑他「早立遺囑」,覬覦他的房產,感到心灰意冷,決定不再往來。(圖/翻攝《網易新聞》)

▲▼馬林。(圖/翻攝《網易新聞》)

至於為何會打算將房屋留給水果店老闆?馬林說,因為他喜歡小孩,水果攤是年輕夫妻小游夫婦所經營,夫妻倆育有小孩,他時常在門口走來走去,因此與小游一家漸漸熟悉起來。

馬林指出,由於喜歡小孩,他時常到水果攤待著,小游也因為他年紀大了,主動伸出援手,讓他十分感動。某次他在家中摔倒,昏迷不醒,也是小游發現,趕來將他送醫的,當時所有親戚都不來探望,只說「走不開」,只有小游白天看店、晚上到醫院陪他,直到他康復為止。

出院以後,馬林受到感動,邀請小游一家住進來,組成了特殊的家庭,小游一家雖與馬林沒有血緣關係,卻更勝血親。馬林聽見小游的孩子對著他喊「爺爺」心裡也相當滿足。

因此,馬林帶著小游前往上海普陀公證處,辦理「意定監護」,依據自己的意志,將晚年的生活、遺產都託付給小游,過世以後,後事也交由小游處理,陌生的親情得到了法律的保護。

►華歌爾舒適無痕、蕾絲內在美,7件組1000元有找

▼水果攤老闆時常幫忙馬林的生活大小事,意外得到一筆遺產。(圖/翻攝《網易新聞》)

▲▼馬林。(圖/翻攝《網易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