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周玉蔻!鄉民解釋「萊劑0.001ppm」未檢出 網笑:文組不意外

▲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發言人丁怡銘前往皇家傳承牛肉麵致歉並品嚐牛肉麵。(圖/記者林敬旻攝)

▲牛肉麵之亂並未因為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請辭而停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儘管已經請辭,但是「牛肉麵之亂」卻沒因此終結。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上表示,「萊劑0.001不也是萊劑牛嗎?」,對於業者所提出的檢測報告感到質疑。對此有PTT鄉民解答為什麼「萊劑0.001ppm」等於未檢出,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萊劑檢測表上面寫的限度0.001ppm,意思是說,儀器設備再怎麼精細也只能檢測到0.001ppm濃度,但如果含量低於0.001ppm就檢測不到了。

原PO強調,「因此檢測結果未檢出就是未檢出,並沒有檢出什麼0.001,周玉蔻首先這點就講錯了」。

▲▼皇家傳承牛肉麵食材來源及相關檢驗報告。(圖/記者呂佳賢攝)

▲鄉民解釋業者出示報告中的0.001ppm「未檢出」是什麼意思。(圖/記者呂佳賢攝)

原PO說,實際上0.001ppm已經非常精細了,已經可以確定店家用的牛肉不含萊劑,周玉蔻如果一定要指控店家使用萊牛,「請你找一家檢測技術更精細的公司」,說不定可以檢出0.0001,但多半只是測量出現誤差而已吧。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文組不意外」、「文組的沒概念」、「就一堆沒用過精密儀器的傻子啊」、「大一可以必修普化嗎 比國文課有用多了」、「機器的極限」。

但也有人認為,「趨近於零還還是不等於零啊,周玉蔻邏輯比較正確,驗不出來不代表沒有啊」、「不管當時dpp是用什麼詞,未檢出可以是零也可以不是零未檢出,只能證明殘留量低於機器極限值,是否等於零無法證明,除非可以證實那批牛美國未使用瘦肉精」。

►華歌爾舒適無痕、蕾絲內在美,7件組1000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