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不給畢業證書 他提假處分裁定出爐:完成台大研究所註冊

▲▼臺灣學生聯合會9/18前往教育部抗議東華大學違法扣留畢業證書,遭扣留畢業證書的三位當是學生鄭學鴻、許冠澤及黃聖文出面控訴校方不當扣留其畢業證書,導致三人無法順利註冊研究所求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許冠澤9月曾前往教育部抗議東華大學違法扣留畢業證書。(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東華大學前學生會會長許冠澤,曾因抗議校內機車違停的規定不合理,拒繳罰金,被校方扣住畢業證書至今,讓早已考上台灣大學城鄉研究所的他遲遲無法註冊。許冠澤今(16日)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10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結果裁定東華應先給畢業證書,讓他註冊研究所,所有手續今全部完成,也拿到學生證,心情雀躍。

許冠澤說,東華到現在還是把他的畢業書扣住,仍在訴願中,原本台大註冊8月底前就要完成,被迫申請延遲,10月初向行政法院提假處分,法院今准予東華應先給畢業證書,先讓他註冊研究所, 台大已經認了法院裁定,不會影響到就讀權益,心情很雀躍,尤其開學已經2個月,沒學生證又無法完成註冊,上課有些小不方便,如進出、借書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華仍不給畢業證書,許冠澤覺得訴願為兩造爭執無所謂,只是對於法院最新裁定,透過東華的同學得知,校方不執行外,還要抗告,這點比較無力,好像寧願看他被台大註銷學籍,也不讓步。不過,還好的是不會影響接下來的學習。

許冠澤9月曾和學生會等人出面開記者會出示「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員證書」,其明文註記「許冠澤畢業成績優異符合推薦榮譽會員標準」,並經由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核章。他表示,總總跡象皆說明東華大學認同當事學生已畢業,並註記於「離校手續」網站上,然而卻拒絕授予畢業證書,形成極為矛盾之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