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確診破1100萬 感染數進入快車道...8天破百萬

▲▼猶他衛生大學的篩檢人員在鹽湖城(Salt Lake City)執行檢測。(圖/路透)

▲猶他大學醫院的篩檢人員在鹽湖城(Salt Lake City)執行檢測。(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確診周日(15日)突破1100萬大關,第三波疫情在秋冬之際加速,短短8天內增加近100萬,遠超過去的病例增長速度,每天都有超過10萬則確診報告,且每日統計死亡人數高居全球之冠。根據《路透社》報導,加州與德州貢獻最多的確診病例,共佔全體數字的19%。

目前中西部仍是疫情重災區,南北達科他州、威州、愛荷華州與加州等第狀況迅速惡化,讓北達科他州政府下令,公共場合需強制配戴口罩。而伊利諾州則成為感染爆發的新的中心點,在上周五通報單日154311起病例,超過佛州在7月創下的紀錄。

▲▼希臘的蒙納斯提拉奇廣場(Monastiraki square)幾近空無一人,只有一名無家可歸的遊民無法遵守政府的宵禁政策,獨自一人躺在地上。(圖/路透)

▲希臘的蒙納斯提拉奇廣場(Monastiraki square)幾近空無一人,只有一名無家可歸的遊民無法遵守政府的宵禁政策,獨自躺在地上。(圖/路透)

短時間內大規模的感染也使醫院過度收容患者,造成醫療體系有崩潰的危險,特別是較為鄉村的地區。內華達州州長西索拉克(Steve Sisolak)成為第4位確診的州長,希望民眾盡可能不要外出。

美國目前在全球5400萬的確診當中,就佔據了約20%的人數;死亡人數比例也差不多,佔全球新冠死亡病患近19%。印度則以8814579的確診數字緊追在後,仍不見有趨緩的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