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發丁怡銘違反《食安法》 王鴻薇:請辭仍要承擔法律責任!

▲▼王鴻薇、侯漢廷與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赴北檢告發東洋內線交易、行政院發言人散播食安謠言兩岸。(圖/記者袁茵攝)

▲王鴻薇、侯漢廷與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赴北檢告發東洋內線交易、行政院發言人散播食安謠言兩岸。(圖/記者袁茵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的牛肉麵之亂,以及東洋代理BNT新冠疫苗破一事,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侯漢廷與台中市議員羅廷瑋15日赴北檢按鈴告發。侯漢廷提及,北市刑事局不以《社維法》受理丁怡銘案件,那就由他們告發丁怡銘違反《食安法》;而王鴻薇則說,儘管丁怡銘已經請辭,但還是要承擔法律責任。

王鴻薇、侯漢廷與羅廷瑋16日赴北檢,認為丁怡銘傳播有關食安的不實訊息。羅廷瑋表示,自己家裡就是開牛肉麵店,他是一碗一碗牛肉麵養大的,丁怡銘的說法真的會影響到牛肉麵業者的生計;儘管丁怡銘請辭,但他充其量只是民進黨「網軍中央廚房」的一個外場,這個外場雖然辭職了,但是網軍中央廚房的體制還是在,要繼續追查下去。

▲▼王鴻薇、侯漢廷與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赴北檢告發東洋內線交易、行政院發言人散播食安謠言兩岸。(圖/記者袁茵攝)

侯漢廷指出,刑事局最後不受理丁怡銘案件,是標準的「作賤人民、官官相護」,老百姓轉貼文章要被查水表、中天直播的觀眾講錯話2分鐘改口要被罰錢,行政院公然造謠抹黑卻不罰,「只許政府造謠、不許人民口誤」,台灣司法遇到綠營就轉彎。刑事局如果不辦《社維法》,那就由人民告發丁怡銘違反《食安法》46-1條,看看北檢是選擇繼續吃案,還是要站在人民這一邊。

王鴻薇認為,丁怡銘請辭是逃避政治上的責任,但還是要承擔法律責任。過去有大學生說某張監察院長陳菊旁邊的人是否為私菸案涉案軍官,結果就被查辦,但丁怡銘大喇喇的開記者會造謠攻擊店家,警方卻說沒有「惡假害」不辦,這是明顯的雙標,看黨證辦案。

王鴻薇諷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美牛都是萊牛,只是萊劑代謝快驗不出來」護航丁怡銘的說法,「既然萊劑驗不出來,民進黨何必增訂萊劑的容許值呢,維持禁令不就好了嗎?」

此外,王鴻薇、侯漢廷與羅廷偉也質疑,台灣東洋公司日前釋放出取得德國BNT疫苗的代理權,導致股票交易量不正常暴增,疑似有內線交易情況。侯漢廷說,東洋董事長林全自己都表明有內線交易可能,卻無人敢主動辦案,那就由人民來告發。侯漢廷也抨擊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說「不建議調查」,是以什麼身份立場擴權指揮辦案?好大的官威。

王鴻薇提及,台灣東洋在宣布取得德國BNT疫苗的代理權,以及代理破局的新聞曝光之前,交易量都有不正常的爆增,這當然要查內線交易。台灣東洋代理疫苗,陳時中是「背書在前」為台灣東洋說盡好話,當疫苗代理破局、小股民遭坑殺後又「護航在後」,說「查查也好,可以還東洋清白」。

王鴻薇質疑,陳時中是憑什麼認定東洋清白?就好像林全說東洋內部沒有問題,是外部的問題,這是在指導辦案嗎?

羅廷瑋說,疫苗代理權訊息,造成東洋的股價波動約為12.9元,內線交易者的利潤可能有5.5億元新台幣以上,這樣的金額若真是有政府人員涉入,肯定不會是一個小咖,要求行政院與衛福部高層都出面講清楚說明白,並且允諾願意配合調查,來證明政府的清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遭檢舉發布假訊息 丁怡銘駁:爭議是政策說明不清楚
幕後/蘇貞昌、黨團鼓勵丁怡銘赴立院講清楚 晚間懇談慰留失敗
獨/蘇貞昌1張圖漏餡 丁怡銘請辭...立委揭「6人小組」工作任務

相關新聞...

王世堅砲轟蘇貞昌護航丁怡銘:「帶頭耍陰」快換掉!
緊咬丁怡銘! 張顯耀怒轟:蘇貞昌還在包庇應一起下台
蘇貞昌親赴冠軍牛肉麵致歉 宅神酸:兒子店遭洗版結果去找爸?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