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貪理專!急賣Porsche脫產 10年盜領逾3億…因一事露餡

▲刑事局15日傍晚6點將涉盜領台新投資客戶3億元的理財專員周勵宏移送北檢複訊。(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新銀行理專周勵宏涉嫌特別背信、洗錢等罪遭檢察官聲押。(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新銀行中和分行高階理專周勵宏,涉嫌利用客戶信任,長達10年把客戶存款當自己投資成本,已知至少3組客戶受害3億元,日前有客戶對帳發現有異,向銀行詢問爆發後,周男馬上以200多萬元賣掉名下保時捷白色雙門跑車,隨即神隱,檢警獲報周男有脫產行為,周末緊急將他拘提到案並向法院聲押,正清查是否有其他客戶受害。

據了解,住在三峽豪宅的41歲周男過去10年來,以幫客戶理財為由,把客戶的錢當自己的在用,挪用投資期貨、基金、石油,然後從自己或親友的帳戶定期匯款給客戶,佯裝投資獲利收益,直到日前,有1對老夫妻的家人幫忙對帳時,發現匯入帳號代碼,不是台新銀行的帳戶,覺得奇怪,向台新詢問。

▲台新金控宣佈,Richart數位銀行開戶數破225萬(圖/台新金控提供)

▲周勵宏在台新銀行擔任理專10多年,檢警懷疑他盜用客戶金額恐怕不只3億元。(圖/資料照)

由於銀行規定理專和客戶不得有私下金錢往來,台新向周男詢問,要求解釋,還來不及等到答案,周男就開始神隱,台新因此報案,同時清查發現,至少有3組客戶受害,除了老夫妻辛苦存的上千萬老本被盜領外,還有1名已經跟著周男10年的公司大老闆,損失2億多元,另名公司老闆的海外OBU帳戶也遭挪用6、7百萬元。

檢警在13日接獲報案後,立刻對周男採取限制出境強制處分,隨後在14日由檢察官開出拘票,緊急將周男逮捕到案,周男矢口否認犯行,但檢察官發現,周男名下除了1輛賓士休旅車、1輛日系轎車外,原本還有1輛白色保時捷雙門跑車,早一步在台新向他詢問對帳一事後,就在11日緊急以200多萬元賣掉脫產。

由於周男涉嫌挪用客戶資金的手法,都是使用自己或親友戶頭層層轉帳,疑涉《銀行法》特別背信、洗錢等罪,檢警後續將向相關銀行調閱資料,追查金錢流向,同時懷疑周男在擔任理專的10年內,還有其他客戶資金遭盜領,也呼續受害人可向檢警報案協助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小燈泡媽期待實現了!被害人訴訟平台完成 明年雙北上路試辦

假牙拆了可以給狗用!老教授想植牙遭拒竟挨告 妻當場昏倒診間

網銀大盜抓到了!釣魚簡訊「貨品己派發藏駭客」 2個月狂撈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