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行政院、綠黨團「開群組」傳梗圖 李孟諺承諾1週後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製「網軍圖卡」攻擊國民黨遭批違反行政中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16日赴立法院備詢。李孟諺坦承,民進黨執政後,就與民進黨團建立LINE群組,提供政策圖文給執政黨委員參考,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時,要求行政院提供該群組傳過的所有圖文,李孟諺也當場承諾「約一週後可提供。」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6日邀請行政院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銓敘部次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法務部及法務部廉政署就「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李孟諺、李德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李孟諺、李德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書面報告指出,行政院提供相關圖卡給執政黨委員作為暸解政策、辯護政策、澄清錯假訊息之用,這是政黨政治運作的常態,並認為行政院同仁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詢問,行政院與民進黨團的群組運作多久?李孟諺表示「民進黨執政以後就開始」,洪再追問,群組傳過多少圖文?李孟諺則說「還要進一步確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接續質詢時說,這些圖文都屬於公家資產,但目前只有兩張被媒體披露,他要求行政院,將公務員使用公家經費所製作的圖文都提供給辦公室,李孟諺也當場承諾,「約一週後可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遭檢舉發布假訊息 丁怡銘駁:爭議是政策說明不清楚
幕後/蘇貞昌、黨團鼓勵丁怡銘赴立院講清楚 晚間懇談慰留失敗
獨/蘇貞昌1張圖漏餡 丁怡銘請辭...立委揭「6人小組」工作任務

相關新聞...

王世堅砲轟蘇貞昌護航丁怡銘:「帶頭耍陰」快換掉!
緊咬丁怡銘! 張顯耀怒轟:蘇貞昌還在包庇應一起下台
蘇貞昌親赴冠軍牛肉麵致歉 宅神酸:兒子店遭洗版結果去找爸?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