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虹安點名:行政院做梗圖的就是「王牌小編」周家鴻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善用網路宣揚政績,根據今年2月1日他在臉書秀出的照片,小編團隊共有6人。不過,根據行政院提供給立法院的資訊,行政院發言人室的人員配置從106年到109年的正式編制,網路小編只有1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就質疑,其他人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且蘇貞昌的臉書照片中可以發現,被封為「王牌小編」的幕僚就是被拍到在立法院做梗圖的周家鴻。

▲▼蘇貞昌在2019年2月1日新年祝賀文上,秀出自己的小編群。(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蘇貞昌在2019年2月1日新年祝賀文上,秀出自己的小編群。(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民眾黨團16日在立法院召開「行政院 正事不做做梗圖?」記者會,高虹安公開質疑,根據行政院發言人室的人員配置和業務內容,再對照蘇貞昌臉書公布的6人小編團隊,兩者有明顯落差,如果其他人私下也在做小編的工作,已經違反行政中立。

針對行政院在書面報告稱是溝通政策立場,高虹安諷刺,「那我為什麼沒收到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竟然做這樣報告,還說是政黨政治運作常態,「這是給你亂搞的嗎」,丁怡銘辭職還牽拖在野黨,「這真的太誇張了!」

高虹安強調,行政院發言人室員額配置6人,行政院預算一定要寫清楚,全部都只有1名是網路小編,但是蘇貞昌臉書照片一共總共6位,圖卡上面掛上大牌導演「亂寫本」頭銜的,就是丁怡銘本人,被拍到做梗圖的周家鴻就是「王牌小編」。

高虹安抨擊,行政院圖卡出來後,第一波擴散到的並不是行政院或是蘇貞昌臉書,而是「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等人的粉專,行政院透過這些粉專辯護,是要將政治攻防責任躲在側翼之下嗎?這就是行政院書面報告所說的政黨政治?「台灣政黨政治走到這裡,真的太失敗了」,行政不中立都可以講成行政中立,「還有什麼不行?」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則說,機要人員屬於《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適用對象,該法第9條明定,公務人員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之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從事下列政治活動或行為,包括: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張貼文書、圖畫、其他宣傳品或辦理相關活動他質疑「政院小編難道不是在做這些事?」

▲▼行政院發言人室員額配置及業務內容表。(圖/ETtoday)

▼民眾黨「行政院正事不做作梗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行政院正事不做作梗圖」記者會 高虹安 張其祿。(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團抨擊行政院。(圖/民眾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