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南韓新冠日增破223例...當局警告:半月後恐直線飆升

▲▼南韓首爾地鐵驛三站群聚感染案不斷傳出新增病例。(圖/達志影像)

▲南韓首爾地鐵驛三站群聚感染案不斷傳出新增病例。(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繼昨(15)日新增208件病例後,今(16)日刷新近75天的紀錄突破223起,連續9天維持3位數,除了首都圈以外,江原道、慶尚北道、全羅南道陸續傳出群聚感染,且病毒不斷在療養院、醫療院所、校園、職場、咖啡廳、家族聚會擴散。南韓防疫當局警告,基本傳染數已超過1.1,預估未來恐重回單日新增400多例的慘況。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16日0時為止,南韓防疫當局16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223起新增病例,其中193例為境內感染、30例為境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28769例確診、494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128例(首爾佔79例、京畿道佔39例、仁川佔10例);江原道新增20例;慶尚北道新增13例;全羅南道新增10例;忠清南道新增6例;光州、慶尚南道各新增4例;忠清北道新增3例;大田新增2例;世宗、全羅北道、濟州島各新增1例。

先前的群聚感染案例中,首爾市東大門艾斯希望照護中心(에이스희망케어센터)累計65例;首爾市龍山區國軍福祉團累計19例;首爾市江南區地鐵驛三站累計31例;京畿道軍浦市某醫療院所與安養市安養設施相關感染案累計159例;江原道麟蹄郡親友聚會累計29例。

而忠清南道瑞山市某空軍部隊累計9例;光州市全南大學醫院累計8例;全羅南道光陽市某企業累計25例。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정은경)於16日下午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基本傳染數已突破1.1,正朝1.12邁進,警告若無法減少人群間的接觸,則2至4周後單日新增病例恐怕介於300至400多例之間。

►陸海空3軍全淪陷!南韓「疫情嚴峻」日增破208例 恐爆新波感染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