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提名小金人可望創紀錄:同時入圍男主與男配角的已故演員

2020年11月15日 20:06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今年8月份因癌症離世,但他生前拍攝的作品陸續上映,而片商也為他報名角逐明年的奧斯卡金像獎,他將寫下歷史,可望是首位逝世後獲得提名且同時入圍男主角與男配角的演員。

▲《藍調天后》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圖/Netflix提供)

▲Netflix已為查德威克鮑斯曼主演的《藍調天后》報名奧斯卡男主角獎。(圖/Netflix提供)

Netflix向美國雜誌《Variety》證實,鮑斯曼主演的《藍調天后》已為他報名角逐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同片飆戲的薇拉戴維斯(Viola Davis)也報名角逐最佳女主角獎。而鮑斯曼另一部主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執導的《誓血五人組》,則將為他報名角逐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事實上,在過世後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演員,歷史上只有8位,而史上更只有12位演員在同一年的奧斯卡入圍兩個獎項,而鮑斯曼將可能寫下歷史,同時囊括上述兩項紀錄,也成為首位在逝世後獲得提名且同時入圍男主角與男配角的演員。

▲《藍調天后》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圖/Netflix提供)

▲《藍調天后》查德威克鮑斯曼好評如潮。(圖/Netflix提供)

《藍調天后》講述1920 年代芝加哥樂團樂手們正等待著傳奇「藍調之母」瑪·雷尼(Ma Rainey)到來。這位開創先河的藝人(薇拉戴維斯飾)大無畏而火爆,當天姍姍來遲,來了後即為了自己音樂的掌控權,與她的白人經紀人兼製作人展開一場意志之爭。

▲《藍調天后》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圖/Netflix提供)

▲薇拉戴維斯也以此片報名角逐奧斯卡影后。(圖/Netflix提供)

樂團中雄心勃勃、對瑪的女性友人欣賞有加的小號手列維(Levee)(查德威克鮑斯曼飾)則一心想在音樂圈取得一席之地。團員在錄音室幽閉狹小的練團室等待的同時,列維拱著樂手們吐出一個個實情,他們的人生也將就此扭轉。《藍調天后》將在台灣時間12月19日於Netflix上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