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採國產食材 林奕華:蘇貞昌誤導民眾

▲▼國民黨團召開「菲常可惡!政府硬起來」記者會 蔣萬安 林奕華 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奕華。(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宣示,全國學校營養午餐一律採國產食材。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15日批評,請蘇貞昌不要誤導民眾,孩子的食安不容一點風險,唯有修法才能禁止萊豬進入校園。

行政院日前宣布,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明年起全面使用國產食材,並將學生每餐獎勵費用由新台幣3.5元提高至6元,總預算從12億增至20億元。蘇貞昌14日率教育部長潘文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等官員,參加嘉義縣「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宣示儀式。

對此,林奕華在臉書表示,蘇貞昌宣稱明年學校營養午餐全面採國產食材,但台灣是法治社會,不是蘇貞昌說了算,家長和孩子需要的是法律明定校園內一律採用國產食材,而不是政治人物的承諾或話術,況且契約每年可以修改,蘇貞昌的保證只有明年或後年?那5年、10年後呢?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8/31開學日前往土城頂埔國小視察營養午餐,擔任一日打飯班,親自為小朋友打飯打菜。對於小朋友吃的豬肉,特別詢問校長豬肉產地是否為台灣豬。(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奕華認為,修法禁止萊豬進入校園才是正道。(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奕華強調,下一代的健康,光憑蘇貞昌的保證有用?有持續性強制力?地方政府和學校如何把關食安?因此,直接修正學校衛生法禁萊豬入校園才是正道,比照基改食品,明訂學校營養午餐不能用到含瘦肉精美豬,別再把食材是否含有萊豬的責任推給學校和廠商,才能確保學生食的安全。

林奕華指出,國內外許多專家學者皆提出瘦肉精確實對人體造成傷害,對孩子產生後遺症怎麼辦?大人可選擇要不要吃萊豬,但學生吃營養午餐是沒選擇餘地的,如果蘇貞昌真的為了學生好,直接修法萊豬禁入校園就萬無一失,何必還要說這種虛無的保證來混淆視聽。

林奕華說,蘇貞昌會說這種話,表示蘇貞昌也覺得萊豬不好,直接拒讓萊豬進來台灣不是皆大歡喜?也不用親上火線強調校園要用國產食材,「之前校園裝冷氣事件有孫子救援,這次連外孫女也來了?奕華誠心呼籲蘇院長可以傾聽人民的聲音」。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含萊劑美豬、牛該如何標示? 鄧振中專業解答看這裡
日、韓未強制規範標示含萊劑 鄧振中分享廠商吸引消費者方式
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解析含萊劑肉品標示方式 5大「Q&A」一次看

更多相關新聞...

丁怡銘赴國會專案報告? 蘇貞昌:尊重立法院運作
侯友宜:不進萊豬「我給中央政府100分」 若進口就給0分
牛肉麵之亂傷害聲譽!王欣儀要求北市府對蘇貞昌、丁怡銘提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