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之亂傷害聲譽!王欣儀要求北市府對蘇貞昌、丁怡銘提告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及北市總預算案-王欣儀。(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近日引起牛肉麵風波,台北市議員王欣儀15日發出書面質詢,認為此事已造成社會重大負面影響,對台北市政府的聲譽、官箴及冠軍店家的商譽形象傷害甚鉅,甚至波及許多牛肉麵店家生意皆受害,要求北市府應立即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提起刑法妨害名譽及公然侮辱公署罪等告訴。

王欣儀15日表示,丁怡銘於12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不實指控散佈「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含萊克多巴胺美牛」、「如果含萊克多巴胺有問題,相信台北市也不會由副市長親自去頒獎」,且記者會背板、梗圖還用斗大標題寫著「2020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劑美牛」,以及放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冠軍得主頒獎的合照。

王欣儀說,即便行政院已將記者會影片下架,但假新聞記者會的影片、畫面、內容皆早已透過媒體散播出去,並仍可持續閱覽流傳、誤導民眾,因此已對台北市政府、黃珊珊及牛肉麵節主辦單位商業處的官箴信譽、名譽造成嚴重侵害,平白蒙羞。

王欣儀在書面質詢裡提到,丁怡銘並不是以個人名義召開記者會,或是在臉書、接受採訪等以個人身分爆料散佈假新聞,而是在行政院內,代表行政院召開會後記者會。記者會的內容及背板製作等,自然是在經過長官認可同意下,才得以代為發布,北市府身為行政體系應非常清楚程序。

王欣儀指出,為遏止中央政府運用國家機器濫殺誣陷、捍衛北市府名譽及官箴、導正社會風氣,台北市政府應立即不只是對代表舉行會後記者會的丁怡銘,更應對真正該負責、主持召開行政院院會的蘇貞昌,就其「妨害名譽」、「公然侮辱公署」等知法犯法故意製造假新聞的嚴重錯誤示範行為提起告訴,否則行政院因政治鬥爭目的對市府及店家名譽的惡劣戕害,只用大街罵人小巷道歉,一句年輕人都會犯錯知錯能改就好,最後卻僅用社會秩序維護法輕輕處理,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也無法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另外,王欣儀提到,據她向台北市警察局了解,此案已有多名民眾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進行告發,市警局也已受理;她要求市警局應儘速展開偵辦、進行相關約談及移送程序,並提供說明回覆是否已約談行為人?何時約談、移送?等相關偵辦情形進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百碗牛肉麵沒打統編重下單 丁怡銘花3.9萬怎麼來?官網洩這答案
► 丁怡銘一度口誤牛肉麵「訂了100萬」 澄清打統編是秘書習慣
► 
力挺北市牛肉麵 柯文哲諷政院「狗改不了吃屎」:政治玩過頭

相關新聞...

► 皇家傳承牛肉麵4度封王 連5天招待前30名客人「麻辣藤椒牛肉麵」
► 
丁怡銘買牛肉麵賠罪遭抓包「報公帳」 3萬9千元全民買單
►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無論哪國牛肉合乎國家標準都安全無虞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