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年讀碩士!洗學歷「還比大學生弱」 過來人卻推爆:CP值超高

▲學生,讀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少人大學畢業後,會選擇繼續念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就讀電資相關科系的網友指出,大學四年可以專注在專業領域上,若一路唸到博士,則能成為優秀的研究者,但是花兩年的時間唸碩士只不過是在洗學歷,把大學沒學好的地方補回來,「並沒有比大學生強」,還直言「碩士學位是不是垃圾?」

原PO在PTT板上發文,高中三年是承接國中和大學的一個階段,到了大學則是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專長,在專業領域中學習,有些人大學畢業之後會選擇念研究所取得碩士,或是繼續研讀拿到博士學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取得博士學位需要四到七年的時間,是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研究者,「但是碩士呢?只念了兩年能幹嘛?一堆人只是用這段時間洗學歷,以及把大學沒學好的惡補起來」,認為很多碩士生並沒有比大學生強,「甚至還比大學生弱,大多數人念碩士只是因為薪水比較高而已」。

▲▼考試。(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網友都認為,大學生跟碩士真的有差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網友看完後認為「要看科系」,「文組碩士=理組學士吧」、「理工畢業生有沒有接受過論文訓練會差很多」、「文組碩出來32k,理組碩出來45k」、「去讀化學系就不會這樣說了」、「電資沒碩,出來難混」。

此外,也有很多過來人表示,「工作比較好找起薪比較高,有些主管職還要你有碩士學位,cp值超高好嗎」、「碩士才真的開始學一個系的核心技術,大部分碩士班都分組,那兩年才真的學到專業的東西」、「敝司(自己的公司)工程師只收碩士以上」、「碩士比較多機會參與研討會與其他學者或企業交流,這是大學生比較少接觸的一塊」、「大學學的是基礎知識,碩士才是真的能做專業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