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少婦離婚途中「被扔下12米高橋」 骨頭穿破爆肉!淚揭8年畸戀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救命!」雲南22歲的小蘭(化名)在去離婚的路上,被30歲的丈夫唐季民扔下12公尺高橋,致多處骨折、頭部嚴重受傷,近日更傳出面臨截肢。而這起悲劇的背後,是一段長達8年畸形的婚姻,「可能小時候爸媽不在身邊,比較缺少愛,一遇到唐季民和他的家人,看到人家對你那麼好,就動心了。」

▲女子被老公丟下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9月3日兩夫妻約定辦手續的日子,當時唐季民說要載小蘭去民政局,但想起曾經遭拳腳相加的畫面「誰知道他安的什麼心」,小蘭斷然拒絕。

途中經過一番糾纏,身後傳來一聲咆哮「你必須給我上車」,下秒手機被搶走扔到橋下,錯愕的小蘭跟唐季民吵了幾句,準備加快步伐趕緊離開,突然,她感到身後一股蠻力推來,她向前摔倒在地,還來不及反應,她就被抱起。

十幾公尺外,一名老師正走在石橋上,他聽到「救命」的喊聲後看去,只見大橋中間,一個壯實的男人抱起一個女人,將她扔下大橋,接著迅速離開現場。在圍觀群眾的鏡頭裡,小蘭背朝上趴在雜亂的沙石上,腳腕生生被折斷撇了出去。

▲▼ 離婚途中被丈夫扔下橋女子或截肢。(圖/澎湃新聞)

▲小蘭摔下12公尺高橋。(圖/澎湃新聞)

哥哥趕到醫院時,看到小蘭臉全腫了,眼睛裡都是血,最慘的是左腳腳踝,骨頭穿破肉露了出來。隔天診斷出爐,小蘭全身傷情為12項,包括全身多發複合傷、骨盆多發骨折、左側踝關節開放性粉碎性骨折、腰椎多發橫突骨折、多發肋骨骨折及全身多處外傷等。

回憶起這段婚姻,小蘭心中只有痛苦。報導稱,小蘭成長的村子是一個貧困村,儘管學習成績優異,但因為太窮在國一時輟學,就在14歲這年,她遇上了22歲的唐季民,對方不僅跟她談天說地,還會請她吃糖,一來二去就選擇「跟唐季民走了」,哭著鬧著要跟對方結婚。

進入唐家,小蘭苦日子開始了。瘦小而強悍的婆婆罵起人來,眼珠子一斜、雙手交叉疊在肚子前面,氣勢洶洶,更多的時候,她會在家人、兒子面前檢舉兒媳的種種不是,而曾經對她很好的丈夫,卻經常對她拳腳相向。

2013年大女兒出生、2018年二女兒出生,有了2個孩子後,翁某蘭對一切的忍耐度慢慢變低。隨著二女兒逐漸長大,「不想再這樣生活」的意識在小蘭的腦海裡越發強烈,因此今年6月初得知自己懷了第三胎時,她讓丈夫陪她去醫院打掉,她意識到一旦決定生下這個孩子,她就不得不循環重複之前8年的生活。

小蘭一次次逃走,卻一次次被抓回來,有次逃回娘家,唐季民跟著追了過去,在一棵櫻桃樹前,他跪在岳母身前道歉說,「我沒有還給你一個完整的女兒。」隔天,小蘭跟著他回了花橋村。

今年8月。小蘭乾脆選擇離開,去浙江打工,而此時唐季民使出「殺手鐧」,在社群平臺發表「結婚7年的妻子出軌嫂子的鮮肉弟弟」文章,編造小蘭亂倫戀,還發到各個家庭群組,而這成為切斷兩家關係的最後一刀。經過多方施壓,唐季民同意與小蘭離婚,不料就在離民政局500公尺遠的大橋上,將妻子抬起扔下。

▲▼ 離婚途中被丈夫扔下橋女子或截肢。(圖/澎湃新聞)

▲小蘭的傷口無法癒合。(圖/澎湃新聞)

如今,小蘭一隻眼睛至今看東西還是模糊的,左腿用固定器固定著,由於墜落的地方水質太差,造成了腳部感染,醫生要用多次手術替她切除感染的肉塊。

當小蘭住在ICU慢慢有點意識時,聽到加護病房護士議論說,她是因為出軌被丈夫摔下了橋,這讓她相當絕望,再加上ICU一晚幾千元(人民幣,下同)的費用,她便喚來哥哥,貼著他的耳朵勉強發出幾個字「哥,咱別治了吧」。

到現在,小蘭仍舊得在哥哥的幫助下翻動身體,她整日平躺在床墊上,吃飯、換衣服都得保持背不離床,而哥哥還在為治療費發愁,捐款平臺籌的以及管親戚借的十幾萬元已經用光,現在還欠著醫院幾萬元的手術費。

至於唐季民,他10月16日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彝良縣警方批捕,與此同時,因其與小蘭發生性關係時,小蘭還不滿14周歲,唐季民有涉嫌強姦罪的嫌疑。律師湯光仁指出,強姦罪的追訴時效是15年,原則上至今仍可對其追究強姦罪的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