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感染源未明」疫情升溫 祭強制檢測、社交距離新規

▲香港,酒吧,新冠肺炎。(圖/路透)

▲香港再次收緊社交距離規定。(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由於香港近期接連出現「感染源頭未明」的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外界憂心爆發第四波疫情,港府14日緊急宣布,再次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並增加餐廳和酒吧的營業限制,執行要求特定人士須強制做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新規。

根據港府刊憲制定的新規,於有疫情暴發的指明處所生活、工作的人士、某特定職業的人士,或已接近完成14天強制檢疫的抵港人士,需要強制接受檢測;另在不超過14天期限內,若註冊醫生按臨床判斷懷疑某人染疫,可發出書面指示,要求該人接受檢測。

港府稱,若未遵從指示,可被罰款2000港元,不接受強制檢測,罰款2.5萬港元及監禁6個月,於15日零時起生效。

▲香港,新冠肺炎。(圖/路透)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圖/路透)

社交距離新規方面,港府要求,餐廳每桌人數降至不多於4人,酒吧或夜店每桌人數降至不多於2人;餐飲業務堂食時段縮短至凌晨零時;餐飲業務處所人數上限降至可容納上限的一半等,上述措施16日起生效,為期11天。

根據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4日公佈,截至當日零時零分,全港新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5例輸入,2例本土病例與先前確診者有關,另仍有1宗源頭未明的本土病例。截至目前,香港已累計5444例確診。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該源頭未明的個案,為一名家住慈雲山慈康邨、任職保安的58歲男子,該患者的兩名同住家人初步確診,3名同事須檢疫。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坦言,過去兩週內,香港持續出現未明源頭的本土病例,為預防第四播疫情暴發,需要迅速收緊防控措施。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