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新銀神鬼理專曝光!玩期指大虧吞客戶3億 創盜領存款最高紀錄

記者張君豪、陳依旻/台北報導

銀行史上最高監守自盜案!台新銀行中和分行高階理財專員周勵宏(41歲)因長期投資炒期指虧損連連,為了填補期貨遭平倉的虧損金額,把歪腦筋動到自己經手VIP投資客戶的資金,台新銀行日前透過內部稽核,發現周男手下的客戶資金有異常外流情況,且盜領金額高達新台幣3億元,台新銀行12日緊急通報金管會並向刑事局報案,警方根據金流鎖定周男涉案,並在14日深夜將他逮捕。

▲刑事局逮捕台新銀行理專周姓男子,他到案坦承侵吞客戶投資金額近3億元。(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逮捕台新銀行理專周姓男子,到案坦承侵吞客戶投資金額近3億元。(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逮捕台新銀行理專周姓男子,他到案坦承侵吞客戶投資金額近3億元。(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逮捕台新銀行理專周姓男子,到案坦承侵吞客戶投資金額近3億元。(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調查,周姓高階理專自2010年6月間迄今,於銀行任職財務理專10年期間,藉推銷金融商品包含基金、股票、債券投資,或者藉口私下協助客戶投資之際,以方便業務作業為由,要客戶先在空白出款單用印、簽名,之後私下將客戶帳戶的金錢匯款至自己親友銀行帳戶內,並利用他人帳戶製造資金斷點,最終再匯回自己名下帳戶。

▲刑事局逮捕台新銀行理專周姓男子,他到案坦承侵吞客戶投資金額近3億元。(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逮捕台新銀行理專周姓男子,警方查扣犯案用筆電、存摺。(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查出他利用自己親弟弟、妹妹及一名莫逆之交3人名義申辦多達10多個帳戶,且均利用手機網銀APP,利用3人名義展開神鬼搬運,台新銀行10月間透過內部稽核發現,有3名VIP客戶帳務出現明顯異常轉帳資金。

根據台新銀行風險控制及法務人員稽核,發現3名VIP客戶的資金均有2.4億到數千萬元不等現金異常流出,且並非用於期約金融商品的投資或買賣,且3人的專屬業務專員都是周男,銀行端認為周男操作資金有重大風紀瑕疵,緊急通報金管會並報警求助。

刑事局偵七大隊上週四接獲報案,緊急蒐證完備後確認周男涉嫌監守自盜,報請台北地檢署稱股檢察官陳照世指揮偵辦,14日晚間會同新北市海山分局偵查隊刑警,到新北市雙和地區拘提周姓男子到案。

警方查扣周男名下BENZ汽車1部、銀行存摺25本、信用卡20張、手機12支、金融卡6張、筆記型電腦5台及文件1批贓證物,詢後全案依業務侵占、違反銀行法特別背信罪、洗錢防制法、詐欺、偽造私文書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廣大投資民眾,銀行大多會核發銀行對帳單,千萬要仔細核對,了解自己投資財務走向;並絕對末將存摺、印鑑、密碼及已簽章的空白表單交給行員保管,以免帳戶金流遭盜領。

台新銀行表示,本案經客户反應帳務有異常匯入,本行立即徹查並發現理專涉嫌挪用客户帳戶資金,隨即發出「重大偶發事件」通報主管機關,並已報請檢警偵辦!

台新銀表示,本案如有損及客戶權益,本行將負責保障客戶權益,對涉案同仁,將依法究辦,絕不寬怠。

【相關新聞】

「黑金」超級組背景曝!專挑大咖放月息16分重利 遇澎恰恰跟著翻船

起底澎恰恰逼債金主!3.2億放水流 楊醫師找通化街幫老大出手

快訊/逼討澎恰恰巨債藏鏡人抓到了!遠航張綱維+台南擔仔麵駙馬爺也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