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計畫創辦「媒體帝國」打趴推特! 傳選前展開籌備醞釀數月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依據共和黨人消息,早在幾個月前與競選顧問會面時,川普就已討論到推特相關技術等內容。(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就有「推特治國」的封號,部分重大訊息都從推特發布,但歷經此次大選,他發布的訊息多次被社交媒體平台推特隱藏、標註誤導性言論等警語,如今更傳出他想要創辦社交媒體公司的消息。另方面,外傳川普也想要創辦電視媒體與《福斯新聞》抗衡。

綜合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隨著川普連任機率越來越渺茫,川普現已開始與身邊顧問們討論未來走向,如今著眼於一系列媒體投資,要讓他在2024年再度競爭總統大位之前,持續成為大眾媒體關注焦點。

多名顧問透露,川普現正考慮創辦新的電視頻道或社交媒體公司,要與那群「背叛者」競爭,更多次討論到成立能與推特抗衡的事業體。此外,共和黨人先前也私下透露,「我認為現在所有的選項都已經擺在桌上,無論是社交媒體,還是媒體公司。」

▲▼ 美國總統川普,白宮。(圖/路透)

依據共和黨人消息,早在幾個月前與競選顧問會面時,川普就已討論到推特相關技術等內容。文中提及,除了推特、臉書等社群媒體平台之外,包括Parler、MeWe、Gab等應用程式都已興起,其中Parler的成長最為驚人,用戶數在大選後翻了一倍,現已達到800萬人左右;只不過,與推特的1.87億每日活耀用戶相比,Parler的用戶數少了許多。

在電視新聞選擇方面,川普現在也在考慮開設新頻道。保守派新聞媒體Newsmax執行長拉迪(Christopher Ruddy)稱,儘管川普擁有龐大粉絲群,與美國歷年來任何一位政治人物都不同,但要推出與主流媒體相抗衡的新聞頻道實屬困難。

據悉,川普曾考慮在白宮開設每日節目,且官員也開始討論如何執行此事,但最終考量後勤因素被擱置,例如難以從總統每日行程抽出1小時做節目。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