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5天3人輕生! 杜紫宸:家長「扭曲價值觀念」是關鍵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校園近日發生多起學生憾事。(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5天內發生3起學生輕生案,引起社會關注。對此,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這樣一件件的憾事其實追根究底來說,就是家長們扭曲的價值觀念所引起,「拼命想把孩子送進熱門,但不是他最喜歡和適合的科系,最後孩子讀得勉強,讀得不快樂。」

杜紫宸表示,針對大學校園中連續發生的輕生案,追根究底來說,家長價值觀念的扭曲就是關鍵中的關鍵,天下父母心都一樣,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畢業後能夠輕鬆找工作、一生無憂,因此拼了命想把小孩送進熱門但卻不是他最喜歡、適合的科系,忽略了孩子的性向和興趣,最後也讀得勉強又不快樂,愛之適以害之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紫宸也透露,他兩個兒子都像他一樣喜歡人文社會科學,所以在選填大學志願時,他沒有逼他們去讀理工商,因此一個唸了地理、一個唸歷史,雖然畢業後他們倆的確比其他科系的畢業生難找到工作,但至少他們讀得快樂,也替自己的一生培養了工作以外的興趣,「我不後悔,我相信他們也不後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