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空3軍全淪陷!南韓「疫情嚴峻」日增破208例 恐爆新波感染潮

▲▼南韓近期新冠疫情持續拉警報。(圖/達志影像)

▲南韓近期新冠疫情持續拉警報。(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不斷快速擴散,單日確診病歷繼昨(14)日的205起,今(15)日又刷新近74天的新紀錄達208起,連續8天維持3位數,且疫情不斷在各地的療養院、醫療院所、校園、職場、咖啡廳、家族聚會擴散,而陸海空三軍各傳出新增病例,加上週末篩檢人數較平日少,疫情趨於嚴峻之情勢可以想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15日0時為止,南韓防疫當局15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208起新增病例,其中176例為境內感染、32例為境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28546例確診、493例死亡。

▲▼南韓政府擔憂,工會於周末上街爭取勞權,可能加速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

▲南韓政府擔憂,工會於周末上街爭取勞權,可能加速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124例(首爾佔81例、京畿道佔41例、仁川佔2例);江原道新增19例;忠清北道與全羅南道各新增8例;光州新增7例;忠清南道新增5例;慶尚南道新增3例;慶尚北道新增2例。

從新增的群聚感染案例來看,首爾市江西區某三溫暖從7日起傳出確診者後,共累計9例;首爾市江西區某間醫院也傳出10例確診。

先前的群聚感染案例中,首爾市東大門艾斯希望照護中心(에이스희망케어센터)累計59例;首爾市銅雀區某咖啡廳累計16例;京畿道加平郡某補習班累計22例;江原道麟蹄郡某親友聚會累計21例;忠清南道天安市電話客服中心累計42例;慶尚南道駟川市某夫妻相關確診案累計20例;全羅南道順天市某銀行累計10例。

▲▼南韓陸海空軍全淪陷,近期各傳出確診案例。(圖/達志影像)

▲南韓陸海空軍全淪陷,近期各地傳出確診案例。(示意圖,非本人/達志影像)

而根據韓媒《News1》報導,南韓軍隊面臨史上空前的疫情危機,陸軍、海軍、空軍近期分別傳出確診者,若不即時釐清感染途徑、封鎖病毒擴散,將可能危及全軍以及國防安全。

江原道鐵原郡某陸軍士官先前曾接觸確診的民間人士,之後在篩檢時結果呈陽性;首爾某海軍部隊士兵則在退伍前的休假時,接觸確診的民間人士,後獲判確診;而忠清南道瑞山市空軍部隊,則因來自民間的講師曾於確診前造訪部隊,造成隊內群聚感染。

南韓保健福祉部部長朴淩厚(박능후)預計於稍後下午4時30分發表聲明,提醒民眾嚴格遵守社交距離防疫。

►新冠疫情又創高峰!南韓日增破205例...工會「戴口罩」上街爭勞權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