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巡守隊誤餐費調高10元致減班 陳其邁:籌措財源因應

▲▼ 高雄市巡守隊誤餐費調升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市巡守隊誤餐費調升導致巡守隊減班,市長陳其邁允諾籌措財源。(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為了守護高雄市民的安全,每到夜幕低垂的時間,市區的熱鬧地區以及偏鄉,總可以看到有人穿反光背心手持指揮棒或者手電筒,步行或騎自行車在街頭巷尾巡邏,根據高雄市警察局統計,全市目前有474個里的守望相助隊,共1萬4千8百多名的巡守人員一同在守望高雄市區的治安,而為了考量物價的調漲,高雄市政府調整執勤誤餐費從70元提高到80元,因物價調升不得已部份分局必須縮減班次,對此市長陳其邁允諾會籌措財源因應。

根據高雄市警局給的資料,原本警察局各分局編列有協勤誤餐費,每1個巡守時段,都能申請70元的誤餐費,但考量到物價的調整,從今年4月開始,將誤餐費從70元提高到80元,不過由於今年的預算早已編列,因此部分分局採取縮減部份班次,或者仍按修正前單價支給的方式做因應。

▲▼高雄市巡守隊誤餐費調升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市巡守隊誤餐費調升導致巡守隊減班,市長陳其邁允諾籌措財源。(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13日得知狀況後,認為治安不該有空窗期,目前已經指示警察局轉告各分局恢復應有的巡守班次,並依每一時段80元支給,若各分局預算仍有不足,先就年度預算其他誤餐費或獎補助費調度,再有不足由警察局調度支應,高雄市府也會協助警察局籌措財源,以慰勉巡守隊員的辛勞。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