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機車特務」出動!《紐時》:蓋達組織二把手街頭遭襲殺

▲▼德黑蘭,伊朗。(圖/CFP)

▲伊朗首都德黑蘭再傳國際級槍殺事件。(圖/CF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時報》根據美國情報官員透露,1998年曾協助在非洲2處美國大使館進行炸彈攻擊的蓋達組織二把手,於今年8月在伊朗被以色列特務成功襲殺。

路透引述《紐約時報》指出,在蓋達組織中被稱作穆罕默德馬斯里(Abu Muhammad al-Masri)的阿杜拉(Abdullah Ahmed Abdullah),今年8月7日在伊朗德黑蘭的街頭,遭到2名騎乘摩托車的以色列男子開槍射殺,不過事件被保密,直到美東時間周五(14日)才釋出。

阿富汗國安高層向路透證實,馬斯里這位一直名列美國聯邦調查局頭號懸賞的恐怖分子,的確在德黑蘭遭遇死劫,但路透尚無法透過第三方確認這件消息。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方面是否參與其中,以及參與的程度多深,僅知官方已經追緝馬斯里與其他蓋達組織成員多年。當前除了阿富汗,其餘相關國家與組織均為正面回應此消息。

蓋達組織尚未公布馬斯里的死訊,美國官方匿名人士也拒絕給予任何細節,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表示不願就此評論,伊朗官方則全盤否認此份報告,聲稱其國土上沒有任何一名蓋達組織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