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提台灣!譚德塞單獨點名「東南亞國家」讚防疫:請各國跟上腳步

▲▼世衛組織,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再呼籲各國加強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泰國至今累計3866例確診、60死,相對台灣597例確診、7死;然而WHO秘書長譚德塞在甫落幕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上,再次刻意不提及台灣,而選擇單獨點名稱讚泰國防疫有成。

新聞網「MarketWatch」報導,「泰國是一個很棒的例子」,譚德塞表示,「全體政府和社會共同(防疫),疫情就能夠受到控制,甚至不需要疫苗。」作為對比,共有6800萬人口的英國,就有逾130萬人染疫、超過5萬死。

譚德塞指出「這並非意外」,就他的觀點而言,泰國過去40年旅行的健保基礎建設的投入承諾,並打造了一個防疫監視網絡,超過百萬名衛生志工願意充當醫療系統的耳目,糾察可能讓病毒擴散的行為。

「泰國也從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中,學到了防疫的經驗」,譚德塞表示,泰國能成功控制疫情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能透過與世衛組織(WHO)國家辦公室合作,取得國際當前動態資訊,幫助了解如何增進國家的公共衛生安全,「我敦促所有國家都追尋泰國的腳步。沒有人任何國家可以說自己防疫的準備周全,或是沒有從中汲取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