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嘉義男夜間垂釣「慘困消波塊」 海水急漲求救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東石大橋下14日晚間9時許傳出民眾受困待援,海巡署獲報到場搜索,起初遍尋不著失蹤民眾,後來緊急聯絡救難協會協助,經近2小時搜救,總算在東石大橋南側消坡塊上發現民眾行蹤,順利將人救出。

▲嘉義民眾不諳海象夜間垂釣 海水急漲受困消波塊。(圖/讀者提供)

▲民眾不諳海象夜間垂釣,受困消波塊。(圖/讀者提供)

▲嘉義民眾不諳海象夜間垂釣 海水急漲受困消波塊。(圖/讀者提供)

據了解,該民眾晚間前往該處垂釣,因不諳海象,海水突然漲潮,導致受困海邊消波塊而無法返回岸邊,經一旁陪同垂釣民眾報案,海巡人員緊急前往現場救援,稍早順利將人平安救出,幸未釀成悲劇。

▲嘉義民眾不諳海象夜間垂釣 海水急漲受困消波塊。(圖/讀者提供)

海巡署表示,14日晚間9時許,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東石機動巡邏站值班吳焄瑜中士接獲民眾報案,受困於東石南橋橋下請求救援。站長鄭少屏上尉獲報後立即率員前往現場救援,同時聯絡嘉義縣救難協會、東石消防分隊派員協處。

晚間10時成功於東石大橋南側消坡塊上(距岸約40公尺)發現該男子行蹤,並由站長鄭少屏上尉配戴救生裝備冒險徒步救援,成功將該名男子平安救出,所幸未釀成悲劇。  


經了解30歲李姓男子來自嘉義市,晚間隻身前往東石南橋朴子溪河道附近垂釣,因未注意到漲潮時間(2218時漲潮),當發現時海水已將退路淹沒,無法返回岸邊,只能坐在消波塊上等待救援,因常看到海巡相關救援的新聞報導,故利用手機查詢東石地區附近安檢所(站)後,撥打東石機動巡邏站電話求援,經海巡人員攜帶救生裝備冒險徒步救援,成功將該名男子平安救出;初步檢查該名男子並無受傷,休息後已自行開車返家,離去前還不忘向海巡同仁道謝。


第四岸巡隊上校隊長邱仁道呼籲:民眾如在岸際或海域從事水上相關活動時,應注意四周環境及備妥相關安全措施,若發生危難情事急需救助,皆可透過「118」免費服務專線請求協助,本署將立即派員協處。

▲民眾夜間垂釣受困。(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