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F-5E戰機重新起飛 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有1架退休的F-5E戰機可一睹風采

▲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停有一架已退休的F-5E戰機可供民眾一睹風采。(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停有一架已退休的F-5E戰機可供民眾一睹風采。(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於2020年10月29日失事,空軍立即停飛的F-5E戰機,經進行全面特檢後於14日在空軍台東基地進行特檢後首次飛行!民眾若想觀賞有45年歷史的戰機,可往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此地停有一架已退休的F-5E戰機可一睹風采。

「水交社」的名稱,是台灣在日據時期在此設立的「水交社」(日本海軍將官的親睦團體),當時海軍航空隊宿舍也設置在此處,是日軍駐紮台南機場的台南海軍航空隊官兵居所。

日本在二次大戰戰敗之後,宣布放棄台灣、澎湖等主權,由中華民國政府接收來台之後,成為空軍443聯隊之基地,隨後陸續擴建成了規模蠻大的空軍眷舍,曾經也有不少駐台美軍官兵居住在此。

1968年為紀念周志開而改稱「空軍志開新村」,旁邊的志開國小也是因此得名,但台南人都還是習慣叫它水交社。隨著時代演進,水交社日式宿舍在2004年、由台南市政府列入指定古蹟予以保存,然後在幾年前開始修復裡頭的老屋並且活化環境,並成立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於其中規劃8大主題館可以讓大家更深的認識台灣眷村文化。

停放在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的F-5E戰機,是美國在1962年推出的輕型戰機系列,受到世界諸多美國聯盟國採用。1973年2月9日,與美國政府簽訂合作生產計畫,1974年6月開始裝備,同年10月30日、第一架F-5E戰機裝備完畢,舉行出厰典禮,同年12月6日首次升空試飛後,12月28日飛交部隊使用,曾是我國戰機的主力機種。

年底換鍋剛剛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