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愛吃雞!專家曝「這些部位」不要吃…一不小心恐中毒

▲▼食材,蛋,肉,雞肉,牛肉,飯,麵,澱粉。(圖/翻攝PEXELS)

▲今年七月份,國人吃就進將近五千萬隻雞,換算一年吃掉5億7千多萬隻白肉雞。(圖/翻攝PEXELS)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吃「雞」,不論炸、滷、煎、炒、蒸等各種料理方式,都各有偏好者。根據統計,國人一天可以吃掉25萬片雞排,疊起來相當於10座101的高度,且在今年七月份,國人吃就進將近五千萬隻雞,換算一年吃掉5億7千多萬隻白肉雞!同時,進口雞肉量也創歷史新高。但愛吃雞民眾要特別小心,若長期吃錯部位,容易影響身體健康。

牛津大學化學博士陳耀寬在節目《健康2.0》上指出,雞皮、雞內臟、雞屁股等3個部位盡量不要食用,但這些部位又剛好都是台灣人最愛的。他提醒,雞皮的膽固醇高,藥劑也容易殘留,而雞內臟會直接接觸食物中有害物質,吃多恐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反應,最後雞屁股則還有大量脂肪,並暗藏病毒和病菌,小心吃多引發中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炸物,鹹酥雞,鹽酥雞,油炸        。(圖/本報資料照)

▲雞內臟、雞皮、雞屁股在燒烤攤都是熱門商品。(圖/ET資料照)

陳耀寬也提及,不少民眾喜歡啃雞脖子,而有網路謠言指出,雞脖子上有很多的淋巴腺,吃了容易罹患淋巴癌,使大家不敢輕易嘗試,但這樣的說法完全不對。他解釋,雞脖子上主要是胸腺,腺體在處理的過程,會先把雞皮拿掉,把裡頭的小肉瘤拿掉,再套進去做成雞脖子,但因為雞皮本身脂肪較高,因此建議民眾不要太常吃。

【你可能也想看】

好重口得糖尿病率多40%!出現「3症狀」快就診…醫:隱藏鹽份難察覺
筷子用久恐致癌!譚敦慈曝「清潔小撇步」…出現1情況快丟掉
牙刷「電動VS傳統」哪個好?醫揭最大差異…挑選重點一次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