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致命鐵雨滴」 美軍殘酷圓球軍武曝光 

▲▼ 越戰時期,美軍無差別殺人子母彈。重一(圖/翻攝央視《老兵你好》節目/今日頭條薩蘇)

 ▲ 越戰時期,美軍無差別殺人子母彈。(圖/今日頭條薩蘇)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1964年,美國對越南發動戰爭,當時美軍有一款小圓球狀武器,外表看起來很可愛,卻讓越南士兵極度恐懼。這款殘酷的迷你殺人武器,號稱是叢林裡的「致命鐵雨滴」,現在已經禁止使用。56年後,美軍這款迷你殺人武器首次曝光。

大陸官媒央視一檔《老兵你好》節目,近期內容曝光越戰時期殺人武器。這顆外表示鋼質金屬球,由兩個半球組成,每一面上還鑄有四條曲線型,凸出的金屬帶,打開內膽是中空。

提供武器的王姓來賓是解放軍退伍,關於這個小圓球來歷,他解釋,「這是美軍飛機投下的子母彈。」純粹是用來殺人的武器,是一種人類進入工業時代之後,專門用於殺死、殺傷對方步兵和炮兵等作戰人員的攻擊武器。

號稱殘酷的迷你殺人子母彈,讓當年所有越南、解放軍感到害怕。曾經參與作戰的王姓來賓回憶,「1964年,我率領部隊參加南方境外作戰,經常遭到敵軍子母彈的攻擊,那時,敵軍飛機丟下一顆子母彈,裡面有256枚這樣的鋼球,每一顆鋼球裡面,是數百粒直徑不過指尖大小的鋼珠。」

▲▼ 越戰時期,美軍無差別殺人子母彈。重一(圖/翻攝央視《老兵你好》節目/今日頭條薩蘇)

▲ 越戰時期,美軍使用子母彈,內藏上百顆致命鋼珠。(圖/今日頭條薩蘇)

該節目內容指出,這種武器又稱為「祖孫彈」,母彈在空中炸裂,256顆這種球形子彈飛迸而出,形成一個廣闊的殺傷範圍,每一顆子彈的彈殼上都有四條曲線型金屬帶,如同來復線一樣帶動這個球體上下兩部分向相反方向高速旋轉,將其中的鋼珠以高速拋灑出去,飛向四面八方。

王姓來賓回憶,「那些鋼珠飛出來的時候都是燒紅的,每一顆都像子彈一樣,打上就能要命。」每次炸彈扔下來,相當於向我們的陣地上丟幾百顆手榴彈。

據了解,子母彈是當年美軍對地面作戰攻擊的利器,每一顆炸彈投下來,如同在地面拋灑了一陣金屬的暴風雨,每一顆「雨滴」都能致命,幾乎是無差別殺人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