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驚見「清朝進貢水果」!她品嚐後「超驚艷」...老饕曝最佳吃法

▲全聯福利中心。(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友在全聯發現清朝進貢給皇帝的水果。(圖/記者曾筠淇攝)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在全聯發現清朝貢品?一名女網友近日逛全聯時,在水果區發現看起來像柳丁,但其實是款橘子的「帝王柑」,於是她買了回家品嚐,沒想到味道著實令人驚艷「味道清甜,清脆爽口」,而許多老饕也異口同聲直呼「這個超好吃,清甜又多汁」,甚至還有網友大方分享吃法。

女原PO在《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她今天逛全聯時,發現新東西「帝王柑」,沒吃過的她就好奇買一包來試試,沒想到在剝開的過程中,因橘子的外皮薄、硬,使得指甲有點反折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進一步表示,帝王柑的口感吃起來很脆口「超神奇的」,是她第一次吃到脆脆的橘子,而且味道還很清甜,後來看完介紹以後,才得知帝王柑以前是進貢給清朝皇帝的「大家快去買來吃吃看,當一下皇帝」。

▲帝王柑。(圖/翻攝自Facebook/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老饕曝帝王柑口感超驚艷,有內行網友透露,用手剝來吃就錯了,最好用刀切。(圖/翻攝自Facebook/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貼文一出,隨即引來許多老饕回應,「這個很好吃,很清甜很多汁喔!以前剛上市一斤不便宜」、「這個越黃越甜,我家也有種!」、「帝王柑就是外表可以像橘子一樣剝皮~裡面的果肉像柳丁,超好吃的」、「吃起來口感細膩清甜, 還帶有一股花果香 」、「巨好吃 很甜水分足」。

也有熱心的網友分享「帝王柑」的吃法,曾經跟一位務農的老爺爺買過,要放到發黃才好吃,皮很薄建議用切的比較好,這樣吃起來口感細膩清甜, 還帶有一股花果香。

值得一提的是,「帝王柑」的前身是中國大陸山東貢橘,傳說清朝有位皇帝微服出巡下游江南時,當地的居民請皇帝吃,當時皇帝一吃極為喜愛,因此下昭此種水果往後每年進貢入皇宮,因此這「貢柑」也稱之為帝王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