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辦失智友善大健走 千人參與一起重視失智症

▲郭綜合醫院關心社區民眾的身心健康,在安平國中合辦「2020年郭綜合醫院失智友善健走逗陣來」活動,超過千人參與。(圖/記者林悅翻攝)

▲郭綜合醫院關心社區民眾的身心健康,在安平國中合辦「2020年郭綜合醫院失智友善健走逗陣來」活動,超過千人參與。(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郭綜合醫院關心社區民眾的身心健康,特與財團法人榕華基金會、中西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於14日清晨7時在安平國中合辦「2020年郭綜合醫院失智友善健走逗陣來」活動,超過千人參與,大家深深體會晨起健走、有益身心健康的益處。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宗正,在失智友善健走逗陣來活動中強調,醫院全力參與社區、走入民間基層,為民眾的身體健康把關外,也透過日常生活方式,及時協助失智長者,藉由社區鄰里的守望相助,來共同照顧快速增加的失智長者,達到失智友善台灣的願景;郭宗正總裁更期望藉這次舒服的健走活動,帶給大家愉快的假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健走活動在安平國中及運河旁熱烈展開,院內員工、志工及家屬,還有社區民眾藉運動活絡筋骨,並趁機聯誼、以增進彼此的情誼,他們一報到時,主辦單位即先贈送每人1瓶水,大會在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宗正、院長鄭雅敏與到場的立委陳亭妃、市議員沈震東、李啟維、衛生局專委吳照慧等人領銜下,和所有參加者,在韻律教師Kolly帶領下先做健康操軟身。

隨後,健走即在郭宗正總裁、院長鄭雅敏、立委陳亭妃等人率領出發,從安平國中沿慶平路運河旁左轉、經札哈木原住民公園,主辦單位派員在公園折返點為健走者的兌換券、摸彩券蓋章,大家再沿著育平七街、九街轉慶平路返回到安平國中,全程1.7公里。

在天候涼爽下健走回來的參與者,每人領豐盛的餐盒後,在安平館參加闖關活動,通過水果點點名、手指迷宮村、失智知多少等多關遊戲後,除獲贈失智友善的環保用品外,還可參加摸彩抽捷安特電動自行車、電視等大獎,使得現場熱鬧非凡。

熱情參與健走活動的民眾中,除有夫妻、姐妹、情侶檔,更有全家連袂出動,也有坐著輪椅由照服員照護參與;亦有在郭綜合醫院出生的孩兒如讀幼稚園的吳佳侑、吳侑蓁兄妹,已第3次參與,也有祖孫三代推著嬰兒車盛情參加,大家沿途邊走邊欣賞運河及中西區美景,雖然全程走下來,個個汗流浹背,身心卻覺得相當愉快,咸認度過一個難得的假日。

・不需要破萬元就能買到Dior化妝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