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重返政壇! 拜登擬延攬出任駐聯合國大使

▲▼拜登8月15日在希拉蕊從空軍二號下機後歡迎她,前往參加他在賓州的造勢活動。(圖/路透)

▲拜登8月15日在希拉蕊從空軍二號下機後歡迎她,前往參加賓州造勢活動。(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拜登暫時以290張選舉人票拿下總統大選後,已經著手考慮未來政府的人馬。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拜登正延攬希拉蕊,成為下任聯合國大使的人選,也是希拉蕊敗選後重返政壇的第一步。此外,也有傳言表示,前總統歐巴馬也是駐英國大使職位的潛在人選。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拜登試圖在4年間新建立美國在世界上的威望,改變各國領導人對美國在外交關係中的看法,「我要讓他們知道,美國回來了!我們將重返這場比賽。」

希拉蕊身為資深民主黨員,於2009年至2013年在歐巴馬任內擔任國務卿,卻在2016年與川普共同角逐總統大位時,被爆出電郵門而意外輸給川普。

▲▼拜登,歐巴馬,希拉蕊。(圖/路透)

▲拜登、歐巴馬與希拉蕊同台造勢。(圖/路透)

外傳拜登正延攬希拉蕊成為下任聯合國大使的人選。然而,許多網友並不贊同這項可能的人事命令,再次提起希拉蕊在2016年爆出的「電郵門」,「聯合國大使需要通過安全查核,綜觀過去希拉蕊的歷史,我不認為她會是個好選擇」、「我不理解希拉蕊怎麼還能自由走動,而不是被關在她應該待的監獄」。

至於國務卿的關鍵位置,現仍有許多猜測,但最可能會落在布林肯(Antony John Blinken)身上。他是前副國務卿,同時也是拜登多年的外交顧問,只不過,他以前對中國政府的親密言論如今也被翻出來質疑,且談及台灣議題時曾直言,未來應由過去川普的政策中「恢復平衡」。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