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享受生活吧」!台大教授暖心喊話:永遠不要後悔

▲▼台灣大學。(圖/資料照/台灣大學)

▲台大屢5天3輕生憾事,引發各界討論。(圖/資料照/台灣大學)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台大校園接連傳出學子輕生事件,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日前才感嘆,這是他任教30年來首次遇到,並以自身低潮經驗鼓勵面臨困境的人。昨(13)日又傳出有學生墜樓,他今日在臉書以正能量語氣表示,「我們一起享受生活吧,我永遠不會後悔。」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日前發文表示,在過去人生經驗中,也曾遇到過難以翻身的低潮,還好有他人的關懷及過去的美好經驗讓他能跨越難關,前者得到溫暖,後者令他不捨人生,希望能幫助到現正面臨困境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起憾事發生後,台大也緊急召開會議,並擬定輔導機制,卻在校長管中閔剛發關懷信給全校師生後,13日又傳有學生墜樓命危。

關懷信中寫道,「如果遭遇任何問題或困難,請務必向老師及學校尋求協助,而且希望同學之間也能互相關心、支持和鼓勵,此時此刻,我們更要緊密相依。我們都是一家人,只要大家覺得有需要,學校隨時在你們身邊,準備提供你們所需要的協助。珍愛自己,關懷同學,讓我們一起攜手度過難關。」沒想到仍傳出憾事。

▲▼今日台大校慶,也是傳出3起學生事故後校長管中閔首度現身。(圖/記者崔至雲攝)

▲▼今日台大校慶,也是傳出3起學生事故後校長管中閔首度現身。(圖/記者崔至雲攝)

▲▼今日台大校慶,也是傳出3起學生事故後校長管中閔首度現身。(圖/記者崔至雲攝)

對於憾事又發生,李茂生教授在臉書上正能量發文表示,「台灣大學被詛咒了。讓我們享受生活吧,各位,我永遠不會後悔,所以我保證。」字裡行間滿是善意與愛心,讓網友呼應教授的正能量,留言表示,「未來人生還有很多其他更重要、更光輝燦爛的人事物在等待著,千萬不要在求學階段就輕易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未來幾天台北天氣應該會變好,來曬曬太陽!」

台大社會的18位老師則主動周末加班,發起關懷學生行動,希望能承接住每個迷茫中的學生,「我們是系上的18位老師,想跟同學一起成立互挺團。在這多事之秋,請大家彼此多關照,相互支持,我們知道你們很多人已經在這樣做了。我們想告訴大家,老師們也很樂意擔任大家的後盾,一起商量各種事宜。如果大家有需要聊聊什麼的,或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地方,生活或課業需要喘息的,都請寫信來或FB私訊,我們都非常歡迎。除了個別老師相約之外,系館三樓的319室也會有老師進駐,歡迎大家直接走進來聊。」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