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足球隊集體染疫!趙賢祐等4名大將新冠篩檢呈「陽性」

▲▼南韓國家足球代表隊飛往奧地利出賽,未料卻造成球員集體染疫。(圖/翻攝自KFA臉書)

▲南韓國家足球代表隊飛往奧地利出賽,未料卻造成球員集體染疫。(圖/翻攝自KFA臉書)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由葡萄牙裔職業足球員保羅•班托(Paulo Bento)擔任總教練的南韓國家足球代表隊,8日從南韓飛抵奧地利,為時隔一年的首次海外出戰,原預計與墨西哥、卡達舉行友誼賽,不料趙賢祐(조현우)、權昶勛(권창훈)、李東俊(이동준)、黃仁範(황인범)新冠肺炎(COVID-19)篩檢結果呈現陽性,目前尚無任何症狀。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足球協會(KFA)於今(14)日表示,出戰球員根據國際足球總會(FIFA)規定於當地時間12日下午5時接受PCR檢測,不料兆賢祐、權昶勛、李東俊、黃仁範與另外1名員工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反應,目前4名球員已依規定在各自的房間內接受隔離,而協會將以球員的健康為最優先考量,持續監控各球員的身體狀況。

而結果呈現陰性的球員,也將於當地時間14日上午8時重新接受檢測。

▲▼南韓門將趙賢祐。(圖/CFP)

▲南韓門將趙賢祐新冠篩檢結果為陽性。(圖/CFP)

南韓足球協會補充,目前將依奧地利防疫當局的指示,與墨西哥、奧地利足球協會討論是否要取消接下來的賽程。

據悉,南韓國家足球代表隊原訂在首爾時間15日上午5時與墨西哥隊舉行友誼賽、17日晚間10時則與卡達隊對戰。

報導指出,南韓足球協會為了避免讓出戰球員感染新冠肺炎,包下球員下榻飯店整層樓,並嚴令球員除了飯店、訓練場地、賽場外,禁止前往其他地方,未料卻還是發生球員群聚感染。

南韓國家足球代表隊懷疑,球隊內的群聚感染現象,可能與球員們在飯店內玩「黑手黨遊戲」(Mafia)有關。

根據《朝鮮日報》,南韓國家足球代表隊內非常盛行玩「黑手黨遊戲」,尤其是如今疫情大流行下,球員皆禁止外出,於是只能聚集在狹窄的會議室進行該遊戲,最先是黃喜燦、黃仁範提議玩遊戲,之後黃仁範篩檢為陽性。

▲▼  英超/孫興慜上演大四喜           。(圖/路透)

▲粉絲擔心上場支援的孫興慜也可能染疫。(圖/路透)

該遊戲基本參與人數為5至10人,通常由法官(遊戲主持人)指定扮演殺手的玩家,其他則為平民,平民須透過討論、並投票表決揪出殺手,由於遊戲中需要大量交談,口沫橫飛的情況下,可能造成病毒加速傳播。

球員孫準浩(손준호)透露,知名選手孫興慜(손흥민)最擅長玩黑手黨遊戲,該消息一出後,許多球迷和粉絲皆擔心孫興慜可能染疫。

►單日確診近2百例!南韓新冠疫情恐「再逼顛峰」...未戴口罩罰1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