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想買F-22隱形戰機 美媒:「不合法」F-35湊合著用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以色列傳出有意購買美國F-22隱形戰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以色列傳出有意購買美國的F-22隱形戰機,甚至在選前傳鋪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批准售予以色列。美國媒體《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反駁稱,美國不可能出售 F-22戰機,並列出了其中的緣由,要以色列F-35戰機先湊合用。

最先報導以色列要購買美國F-22戰機消息的是總部位於倫敦的《中東日報》
(Asharq Al-Awsat newspaper reported)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以色列希望獲得F-22戰機來確保其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優勢,而這也是美國向以色列的承諾。此前,美國同意向阿聯大公國出售F-35戰機,這也代表以色列不再是中東地區唯一裝備F-35戰機的國家。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22戰機是法定的非賣品,而且產線也停產。(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22戰機與F-35戰機相比,擁有更強大的空對空作戰能力,如果以色列想要購買F-22戰機,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根據美國聯邦法律,F-22戰機禁止出口,主要是為了避免相關隱形技術和其他機密技術外流。雖然2010年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中,確實包括一項要求美國國防部準備一份關於出口F-22戰機衍生型號的可行性報告,但美國國會未曾解除出口禁令。

另一個大問題是,F-22戰機產線在2011年就已經停產。到目前為止,F-22戰機也只生產了195架,由於成本太過昂貴,恢復生產的可能性不大。

另據「防務博客」網站最新報導稱,以色列國防部官員也否認了將購買F-22戰機的報導,並表示「目前還沒有被提上議程」。

報導還提到,甚至有觀點認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即將卸任,他或許會批准這項交易。但這幾乎不可能,特別是在F-22戰機還沒有恢復生產的情況下,重啟生產線的成本可能是個「天文數字」。

▲▼以色列的F-35戰機在奧華特軍事基地起降。(圖/路透)

▲報導認為美國無法出售F-22戰機,以色列F-35I戰機先湊合著用。(圖/路透)

報導稱,就目前而言,以色列空軍不得不「湊合著」使用F-35I戰機。從某些方面來說,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戰鬥機,而且也是唯一一款為外國客戶客製化的F-35改進型號。

►「Dior活膚駐顏5件套組」特價97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