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電動代步車「激似Gogoro」!網:這造型怎麼有點眼熟?

阿嬤騎的代步車都比我「潮」 網:造型怎麼有點像Gogoro?(圖/翻攝自GLM)

▲日本廠商GLM日前推出一款超「潮」的老人用電動代步車。(圖/翻攝自GLM)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請告別你對老人電動代步車髒髒舊舊,內建遮雨篷跟買菜籃的刻板印象,是誰說老人家也不能「潮」一波?日前日本廠商GLM便釋出電動代步概念車首波概念官圖;流線造型搭配外凸式LED頭燈設計,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一款「For阿嬤/阿公」用的專屬代步車;不過官圖釋出後,也有網友表示這造型怎麼跟台灣Gogoro有點「似曾相識」……。

阿嬤騎的代步車都比我「潮」 網:造型怎麼有點像Gogoro?(圖/達志示意圖)

阿嬤騎的代步車都比我「潮」 網:造型怎麼有點像Gogoro?(圖/翻攝自GLM)

▲預計將在2022年量產上市的GLM電動代步車,是因應日本高齡化社會趨勢所量身打造的一款產品。(圖/達志示意圖、翻攝自GLM)

GLM表示,日本當地社會老年人口,已佔全國總人數的28.7%,可說是名副其實的高齡化社會;然則隨著日本交通法規針對高齡駕駛的規定逐年限縮,讓許多日本老人失去了戶外移動的交通工具;針對此點,GLM便特地打造了一款專為老年人所量身訂做的電動代步車,希望能夠透過好上手卻又不落俗套的外觀設計,鼓勵老年人能在安全無虞的條件下享受退休生活。

阿嬤騎的代步車都比我「潮」 網:造型怎麼有點像Gogoro?(圖/翻攝自GLM)

▲本次GLM打造的電動代步車,是以球型作為外觀設計發想。(圖/翻攝自GLM)

雖說本次釋出的官方資訊尚未針對該電動代步車的細部規格進行闡述,但GLM表示,設計團隊以3D球型做為初衷發想,藉此打造一台兼顧時尚、友善等理念的移動工具;流線的車身線條搭配專為老人移動所調整的懸吊阻尼設定,是設計團隊希望在機動性與舒適性取得一平衡的最大前提,賦予老年人勇敢「騎」出門享受生活的產品巧思。

►特斯拉要推70萬電動車!執行長馬斯克:要讓人人都買得起

►特斯拉是車市未來一哥?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我們才是真材實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