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美女KOL教你「洗髮不掉髮」 原來把頭髮搓乾最傷!

▲▼南韓美女KOL教正確洗髮5觀念 。(翻攝自IG/ppsoyeon)

▲南韓人氣KOL Soyeon的洗髮教學影片已破87萬觀看次數。(圖/翻攝自IG/ppsoyeon)

編輯 / Lily

正值秋冬換季,每次洗髮頭髮總是一把一把掉,若你也有這樣的情況,或許是洗髮步驟出了錯,日前南韓人氣KOL Soyeon就在Youtube上分享洗髮技巧,她天天洗頭,秀髮不僅豐盈還越來越健康!

擁有一頭濃密秀髮的 Soyeon分享,細軟髮卻能如此豐盈,全拜正確洗髮所賜,她的洗髮影片已經超過80萬的觀看次數,頭髮人人都會洗,但你做的步驟正確嗎?以下幾個容易忽略的重點,你一定要知道。

#洗髮前要先梳頭

在外奔波一整天,頭髮難免有些打結,洗髮前建議先將頭髮梳開,避免洗頭拉扯造成落髮,好處不僅如此,梳髮能按摩頭皮且去除秀髮表面灰塵。

#用溫水洗頭

隨著氣溫降低,許多人洗髮時的水溫也越來越高,建議洗髮用溫水最適當,時間控制在2-3分鐘內最好,太熱的水容易刺激頭皮皮脂腺,有可能使頭皮出油更嚴重。

#洗髮精別直接擠頭皮

正確方式是將洗髮精擠在掌心上,加水搓出泡沫後,接著塗抹在髮絲上清洗,再使用指腹清洗頭皮。

#輕輕壓乾頭髮勿搓揉

很多人擦乾頭髮都大力搓揉,正確方式應該是輕輕壓乾,洗後毛鱗片會打開,若大力摩擦的話,頭髮容易受損。

#先熱風再冷風

記得洗後一定要將頭髮充分吹乾,先使用熱風吹乾後,接著再用冷風定型,有的女生喜歡吹半乾就去睡覺,這樣容易使頭皮滋生細菌,可能會引起發癢等不適狀況。

Selina 「放送美照」曝保養秘技 網讚:整個人瘦一大圈

關鍵字:

洗髮, 步驟, 洗髮觀念, 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