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父親吐槽當吃補 陳傑憲拿獎還在等一句「恭喜」

▲▼統一獅封王簽名會,陳傑憲。(圖/記者李毓康攝)

▲統一獅封王簽名會,陳傑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陳傑憲2017年首度拿最佳十人的時候,是由父親陳建彰上台頒獎,今年雖然豐收打擊雙冠王及最佳十人,不過因疫情控管可能無法實現再讓父親親自頒獎,也讓他直呼有點遺憾。

陳傑憲今年以0.360打擊率、174支安打,囊括打擊、安打雙冠王,他說,「如果能讓我最想要的人來幫我幫這個頒獎,是值得驕傲的事。上次他上來頒獎當下,我也感受到自己努力有讓家人看見,為家人爭光,跟他們一起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父親陳建彰是基層棒球教練出身,從小就對陳傑憲很嚴格,今年球季即使表現還算平穩,也會打電話「吐槽」兒子,陳傑憲說,「他很『促咪』喔!打得好的時候,他都不講話。我有一陣子在低潮的時候,就說,『你就跟一開始一樣打就好,為什麼要假會拉大支,擊球就好了,想想你的角色』!」面對愛之深責之切的父親,陳傑憲也苦笑道,「爸!賣勾共啊!心情就麥欸!」但父親還是會跟他討論,「你打第一棒是在拉什麼?」最後陳傑憲只能接受說,「瞭解瞭解!」

還有球季結束前,陳傑憲跟林立、陳晨威爭取打擊排行第一,陳傑憲回家後又聽到爸爸說,「你最近打太大力了,放輕鬆,壓力不要這麼大。」陳傑憲笑言,其實他沒想到,這樣也是一種壓力,知道他是想表現關心,「結果我得獎一句恭喜都沒有。」父子倆相處模式相當逗趣。

▲▼統一獅封王簽名會,總教練林岳平、首席教練高志綱、潘武雄、陳傑憲、蘇智傑、林安可。(圖/記者李毓康攝)

▲統一獅封王簽名會,總教練林岳平、首席教練高志綱、潘武雄、陳傑憲、蘇智傑、林安可。(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陳傑憲父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